职场生活:职业考试后遗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名秘书,我的主要任务是起草大量的计划、总结、报告,当然还有许多副业。替领导考试就是其中之一。现在当领导的也不容易,就考试来说,每年少说也有十几回,普法考试、廉政知识测试、计算机考试……名目繁多。局长们当然不会亲自考试,他们的试卷一般都由我给他们填好,局长们只需最后再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大名就行了。

  下午一上班,主任又抱着一叠试卷来找我,让我替领导“考”一下,下班之前交差。我一看,是科普知识测试,共有一百道选择题,答案要全部填到标准答题卡上。我二话没说,开始答题。我通过上网、翻书,好不容易才答完了第一份试卷,然后又在其他几份试卷上一一涂上答案。等所有试卷都做完,我已经搞得头昏脑涨了。这时妻子打电话来,问我晚上想吃什么菜,红烧猪蹄、清蒸鲳鱼还是砂锅

  老鸭?我脱口而出:“选C.”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