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下钱呢(五块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八年,而我的存款还不到5万,想来自己也三十岁了。突然有一种害怕的情绪,害怕有一天生大病没有钱看,害怕有一天事业,没有贮备金可以用……

我一个月工资8千左右,根本存不下什么钱..看到喜欢的东西,不是贵的离谱的那种,基本上都会买,心情好,会出去买些喜欢的小物品,心情不好,会出去吃一顿好吃的安慰自己。现在想想真没必要,衣柜里好多衣服买回来没穿过几次,就压箱底了,占地方不说还浪费钱,外面吃的喝的,经常吃了还拉肚子。家里的饭菜也可以很香。

我想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个省钱,存钱的人,看了好多存钱攻略,有几个我觉得蛮好的。

1.定期存单法

每个月存一笔定期,等定期开始到期回款了,继续转存,循环复利,是强制储蓄非常好用的方法。

以12期的定期存单法为例具体说说怎么操作,每月存1笔钱,定期1年。

从第13个月开始,每个月都有1笔钱到期,然后到期的钱和新存的钱一起转入新的定期,循环下去,存钱的金额会越来越大。

2阶梯存钱法

将一笔固定数额的钱分成5份,分别存为1到5年不等的5张定存单。

比如把5万分成五份1万,分别存上5年,4年,3年,2年,1年。

这样,每年都有一张存款到期,不用则续存5年期定存或者投资享受更高利率。

3.52周存钱法

按照等差的方式,每周比上周多存一定数额的钱。

比如第1周10元,第2周20元,第3周30元……第52周攒520元。

这样一年下来,总额就有了13,780元。

或者也可以按照等差的方式,倒过来用,每周比上一周少存一定数额的钱。

第1周520元,第2周510元,第52周10元。

越往后,压力越来越小,更容易坚持下来。

4.365存钱法

在365天内,每天存入1~365中任意一个数字对应金额的钱。

建议做一个365格子的表格,将1~365的数字填进去。每存一个数字,就划掉一个数。

直到365个个字全部划掉后,你总共就存下了66795元。

看了这么多存钱方法,我决定使用第一种,我打算每个月存5000块钱,准备去办一张存折。这样钱存进去就不可以随心所欲取出来乱花,另外我已经关掉了三张信用卡,还有花呗。这样就可以有节制的花钱。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我再来告诉大家我存了多少钱~

我为什么存不下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