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忙碌了一天之后,可能安安静静的睡个觉,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过能够睡着,并不代表你的睡眠质量就好,有的人可能睡觉的时候经常爱打呼噜,有的时候声音还特别响。

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不仅自己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别人的,所以,平时如果能找到方法进行缓解的话,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会有很好的帮助。

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不过,要想找到解决的方法,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经常打呼噜,声音还特别响,是怎么回事?

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其实打呼噜有一部分的原因,与遗传因素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这些遗传因素可能是本身就存在小颌畸形、巨大舌、鼻甲肥大等等 ,这在很大程度上会使人的呼吸道与正常的人相比是狭窄的,或者在呼吸的时候,容易形成堵塞,那么睡觉的时候,打呼噜就会异常的明显。

如果不是遗传因素的影响,本身没有打呼的情况,后来才慢慢形成的,那么要看一下自己是否有肥胖的问题,因为打呼噜与人过度的肥胖也是有很大关系的。主要是因为当人肥胖的时候,颈部的脂肪自然也很多,这个时候很容易给人的呼吸带来负担,气体在流通的时候,会有阻碍,打呼噜就会比较大。如果要想改善打呼噜的问题,平时就要先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只要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即可。

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平时都有喝酒的习惯,可能大家都知道的是,喝酒会影响身体的各个器官,但其实对人的中枢神经也会产生影响,并且会使人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呼吸暂停点,就容易形成打呼噜。如果平时有喝酒习惯的,想要改善自己打呼噜的问题,平时尽量少喝酒,或者睡觉之前最好少喝酒。

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有的人平时没有打呼噜的习惯,每次工作上开始忙碌的时候,身体异常的疲累,晚上的睡眠会受到影响,就会频繁的打呼噜,每次身声音还特别大。平时工作上要学会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熬夜的习惯也要及时改正。

平时如果生病,很多人可能需要服药调理身体,药物虽然可以治病,但长时间的用药,容易影响到神经系统,从而产生一些副作用,很大程度上会使人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如果平时需要用药的,自己不要随便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以免造成一些不良的反应。

打呼噜还与人的年龄也是有关的,我们经常会发现,老年人打呼噜频率会比较高,主要是年纪大了之后。身上的肌肉开始变松弛,此时咽喉部位的肌肉张力也会受到影响,大脑无法及时控制呼吸道的神经系统,就容易出现打呼噜。

如果经常睡觉的时候,打呼噜,并且声音还很大,严重影响到日常的生活的,要先看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什么异常,可以采取措施进行调理。

那么,除了要注意以上这些之外,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呢?

经常有打呼噜的情况,每晚睡前可以适当的喝杯温水,充足的水分可以防止夜间呼吸干燥的情况出现,保持身体内部环境的湿润,必要的情况下,在室内也可以放一个加湿器,对于患者呼吸道干燥,打呼噜,有很好的帮助。

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要想缓解晚上打呼噜,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睡姿,如果经常有趴着睡,或者是张着嘴巴仰着睡的,最好及时改正的,这样很容易影响到正常的呼吸,使人出现打呼噜。最好是采取侧卧的睡姿,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对于缓解睡眠有很好的帮助。

每晚在睡觉之前,可以洗个热水澡,在洗澡的时候,也可以清理一下鼻腔,这样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缓解身上的疲劳感,提升睡眠质量,缓解打呼噜。

总之,打呼噜不是一个小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调理,人的睡眠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还会增加呼吸道系统问题的出现,平时出现时,最好及时进行调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