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万麦当劳明示营养信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平息舆论、特别是营养学专家的批评,全球最大的快餐食品公司麦当劳25日表示,它将于明年开始在其所出售的所有食物的外包装上明示该食物所包含的营养信息。

按计划,麦当劳将于明年2月开始推出新的食品包装,并于年底在其全球2万家麦当劳餐厅中普及,这将占其所有餐厅的三分之二。在新的麦当劳食品外包装上,将明示出该食品的热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钠等成分的合量。目前这些信息已经可以在麦当劳餐厅内免费拿取的小册子上以及其网站上查到。对此,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食物的营养成份明示在外包装上将使顾客能更直接地面对这些信息,以便作出是否选择此种食物的决定,这样顾客也将能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对于麦当劳的新做法,美国公众利益科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出,麦当劳可以做得更好,因为它可以将每种食物所含有的营养成份直接印到餐厅中用于点菜的食谱上,以使顾客在选择之前就做到心中有数。

一直以来,麦当劳被许多营养学专家认为是造成全球肥胖人口越来越多的罪魁祸首之一,而据查验,每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包所含有的脂肪是成人每日应摄入脂肪量的两倍。2004年一位美国导演摩根·斯普尔洛克以自己为主角拍摄的纪录片《给我最大号》更将麦当劳推到了风口浪尖,在片中该导演连续一个月只吃麦当劳出售的食物,结果一个月后他的血压大大升高,体重也增加了11公斤,真实地反映了快餐食品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后麦当劳也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包括推出蔬菜沙拉,以及作广告宣传锻炼身体的重要性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