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3家豪华酒店神秘爆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地时间11月9日晚9时,约旦首都安曼3家豪华酒店发生爆炸,爆炸发生时,正在约旦访问的中国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下榻在其中一家酒店。爆炸造成该代表团3人身亡,1人受伤。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尚无伤亡报告。伊拉克的“基地”组织10日在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约旦首都安曼9日夜间发生的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获悉该消息后,即通过外交部表达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的诚挚慰问。温家宝要求外交部和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救助和善后工作,提醒各驻外机构和出访团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保证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中国驻外使领馆、中资机构及出访团组加强戒备,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安全。

  由国防部和外交部官员组成的约旦爆炸事件工作小组已于10日晚乘专机前往安曼,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