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评出2008年十大离谱预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事变化无常,难以预测。回顾历史,总有一些名人曾经的预言事后被证明是多么离谱。美国《商业周刊》网络版近日评出了2008年最离谱的10大预测,具体如下。

  1.“一次非常强劲且持久的反弹将会出现,但可能再需要几天的时间。

  坚守阵地,保持信念!”——美国profitable investing letter编辑理查德·班德(richard band)今年3月27日对投资者的建议。

  点评:预测公布之时,道指还是12300点。但到了12月末,这指数跌至8500点。

  2.美国国际集团 (aig)“第二季度将实现巨额盈利”。——美国投资公司美国投资公司friedman billings ramsey分析师比亚·莫阿扎米(bijan moazami)今年5月9日如是说。

  点评:aig第二季度亏损50亿美元,第三季度亏损250亿美元。美国政府9月接管aig,向其提供1500亿美元贷款以避免该公司破产。

  3.“房地美和房利美基本面维持稳固,它们没有破产危险。”——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今年7月14日说。

  点评:两个月后,美国政府接管这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并承诺将分别注资最多1000亿美元。

  4.“市场正在处于自我修正过程中。”——美国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今年3月14日发表演讲时说。

  点评:在此后的时间内,美国市场一直在不停地“修正”、“修正”、再“修正”。

  5.“不!不!不!贝尔斯登并未陷入困境。”——cnbc电视台评论员吉姆·克拉默(jim cramer)今年3月11日说。

  点评:5天后,摩根大通在美国政府帮助下收购了贝尔斯登,几乎让股东血本无归。

  6.“2008年现房销售量将趋向上升。”——这是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07年12月9日新闻稿的标题。

  点评:该协会今年12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房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450万套,比去年同期下跌11%。

  7.“我想今年年底之前油价将上涨至每桶150美元。”——市场分析师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今年6月20日发表预测称。

  点评:当时国际油价约为每桶135美元,到12月底已跌至每桶40美元下方。

  8.“我预计将会出现一些破产案例。但占据我们银行系统相当大比重的大型国际化银行将不会出现任何严重问题。”——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今年2月28日说。

  点评:今年9月,华盛顿互惠银行成为美国历史上破产的最大金融机构,而11月,花旗也到了需要政府救助的地步。

  9.“在目前的监管环境下,事实上不可能出现任何违规。”——纳斯达克前主席、货币基金经理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2007年10月20日说。

  点评:大约1年后,麦道夫欺诈案曝光,其一手打造的“庞氏骗局”卷走投资者500亿美元。

  10.《一个被束缚的人:我们为何为奥巴马激动以及他为何不会赢》——保守派评论员谢尔比·斯蒂尔(shelby steele)为他2007年12月出版的新书这样取名。

  点评:斯蒂尔先生,请认识一下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吧。(兴 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