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亿—奇瑞—APC保密协议

80酷酷网    80kuku.com

  

apc拿出2.25亿美元 双方已签保密协议

奇瑞汽车的美方合作伙伴梦幻汽车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尔科姆·布里克林宣布:他已经确定在奇瑞汽车进入美国的合作项目上会有一项总值达2.2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投资方是一家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的投资银行,名曰大西洋太平洋投资有限公司apc(atlantic pacific capital inc)。而奇瑞汽车高层则只是证实,奇瑞将和梦幻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奇瑞汽车未来进军美国的计划。

奇瑞方面所言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事宜得到了梦幻公司认同,但布里克林的表述更加具体,这项投资将用于奇瑞针对美国市场的新车研发项目,为此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瑞方面要求获得至少2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其研发适合美国消费者口味的新车;作为双方交易的一部分,梦幻公司在向奇瑞提供资金的同时将获得奇瑞在安徽芜湖的一家汽车公司对等的股份作为回报。

据了解,apc是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公司之一,目前管理的私募基金为210亿美元,经营着股权投资、地产和套利基金。在布里克林宣布资助奇瑞的计划后,apc一直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明确表示,与梦幻公司合资的是奇瑞汽车下面的一家子公司,合资形式是奇瑞以厂房、车型以及部分现金入股,其它情况双方已经签订了相关的保密协议;奇瑞母公司还没有在资本上引入外资的计划。

记者今天就这项投资具体的落实情况向奇瑞方面求证时未能得到结果。但记者注意到,2004年底,奇瑞与美国梦幻汽车公司就曾签署协议,将在2007年向美国出口最高达25万辆汽车;布里克林也曾宣布将打造一支由250家经销商组建的“梦之队”,目标是在2007年以后的三年之内,将销量提升几倍。但梦幻公司在此计划招商等工作的实施上一直是行动滞缓,以至于让奇瑞方面不得不考虑:是否需要物色新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