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财报盈利股价却大跌15.14%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百度发布的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保持了高速增长,达到5850万元,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65.9%,甚至超过了2005年全年的净利润总和。但在百度公布财报后,股价盘后交易却出现了大幅下挫。

    百度第二季度营收达到1.916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41.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4.9%。第二季度服务的客户超过9万家,比上一季度增长21.6%。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表示,百度本季度收入强劲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扩充了销售团队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百度竞价排名服务的认知度不断扩大。对于下一步发展,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收入会在2.38亿元至2.46亿元之间,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168%至177%。

    但在百度公布财报后,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大跌15.14%。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陈海滢认为,投资者对百度的期望是很高的,因此,百度财报的增长未能达到更高期望投资者的要求。

    为满足百度投资者的高期望,百度日前调整了竞价排名的算法,在竞争自然形成竞价价格中加进了百度干预。陈海滢表示,这虽短期内实现了更大收益,但却伤害了部分客户的利益,将有可能阻碍百度的长期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