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跌破600美元关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经理人数据讯   在美元走强以及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下,国际黄金价格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昨天盘中跌破每盎司600美元大关,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7%。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工就业成本数据大幅上升4.6%,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9000人,至31万人,为7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让市场认为,美国经济衰退还为时过早,并重新升起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上周五美国财长鲍尔森在演讲中再次强调了强势美元的政策。这些因素促成了上周美元指数的连续上涨。美元的上涨被认为是黄金等贵金属大跌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美元指数上周的最大涨幅才1.2%,还不能成为金属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上海灵瑞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陈逸群表示。
  陈逸群认为,原油市场上周大跌4.18%,并呈加速下跌势头,这对黄金市场形成了巨大压力。
  香港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不可再盲目乐观看待黄金牛市,要时刻关心基本面的变化,因为目前基本面有反转的迹象。
  一位银行交易员分析指出,地缘政治局势可能缓解,让黄金在周一大幅走低,最大跌幅达到4%。
  陈逸群分析,美元在5月以后一直维持弱势盘整,上周的上涨幅度仍较小。从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期货的弱势看,市场目前担心的美国升息,重启时间最快也将在10月底。短期失去加息的支持,美元指数走弱的可能性大。而美元的下跌,将对商品包括黄金走强产生推动作用。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30现货金价报每盎司588美元,下跌22.2美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