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诺基亚9亿成立合资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合资公司总投资额达9亿元人民币,其中诺基亚占有49%的股份,普天通信持有51%股份

10月13日下午,诺基亚与普天通信将就合资成立td-scdma产品研发和生产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协议。据消息人士透露,合资公司总投资额达9亿元人民币,其中,诺基亚占有49%的股份,普天通信持有51%股份。

消息人士称,合资公司的管理层将由双方人员共同组成,董事长一职将由普天派人出任,而总裁则来自诺基亚。

自此,中国的四大td-scdma厂商均已完成了输入欧洲血统的使命,其中,中兴与瑞典的爱立信结盟,大唐与具有法国血统的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结盟,华为则是与德国西门子。

另一方面,诺基亚与普天在td-scdma方面的合作意味着普天与加拿大公司北电在这方面的合作将无疾而终。据了解,去年中旬,普天与北电曾经签署了3g产品及合作谅解,合作范围包括td-scdma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及wcdma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生产。但是由于北电在公司策略以及财务方面的问题,该协议没有能够继续进行下去。如今,普天则改投诺基亚怀抱。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普天是中国四大td-scdma生产厂商中相对最弱的一个,不足以生产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而目前其他三大厂商均已与具有国际背景的厂商合作,普天必须寻找一个合适的具有强大技术背景的国际厂商合作,才能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而对于诺基亚来说,也不愿意承担失去进入td-scdma市场的风险,也许诺基亚的想法代表了目前业界普遍的想法。

业内人士称,中国的3g标准迟迟未出台,这与td-scdma没有成熟有很大的关联。未来,tdscdma肯定会在中国3g标准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也是众多国际通信设备厂商纷纷参与中国tdscdma领域的原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