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台式机cpu温度多少为正常(CPU温度到底多高才算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前玩游戏玩的正爽的时候,电脑突然死机,自动关机,是否有想给主机一拳的冲动?这个很大原因是因为cpu温度过高导致。许多小白也许有疑问, cpu温度多少是正常的?

  

  一般来说cpu温度超过80度就会发出警报,温度控制在75度以下即视为安全。温度超过80度以上,轻则会引起计算机自动重启,长时间这样会导致机器过度老化,过重会瞬间损坏电脑,使 cpu烧坏。

  

  cpu高于85°c,几乎没有用了。 cpu在75-85°c之间, 可以换另一个风扇。 cpu在50-74°c之间,温度正常。 cpu在30-50°c之间,cpu寿命还很长。导致计算机温度升高最主要的原因是散热问题,例如普通笔记本电脑的 cpu温度要明显高于台式电脑的 cpu温度。大部分是因为笔记本体积太小。

  

  而cpu能承受的温度比我们的感知要高得多,一般情况下85度以内都算是正常。cpu达到或者超过节点温度的时候,系统就会启动过热保护机制,自动降频或者蓝屏。我们也可以通过aida64软件去进行查询,像i7-12700k过热保护达到了100度才会启动,而对于某些测温软件自带的温度过高自动报警这一选项,我们直接关闭就可以。

  

  理论上来说,cpu的温度肯定是越低越好cpu降温的几个办法

  1:检查一下机箱内的风扇是否正常运转。2:清理机箱内的灰尘(可以使用吹风筒)。3:在cpu与散热片间一定要加导热硅脂。(均匀涂,不太厚)4:向散热性风扇轴承处滴一滴油,可有效降低噪音!5:必要时可以加装大功率cpu风扇,购买散热效果更好的散热器,带铜管散热的塔式散热器等。6:安装散热风扇(一定要购买双滚珠轴承)。(机箱内部电磁辐射很强,对人体有害,建议不要打开机箱盖散热)。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更换更好的散热器、定期更换散热硅脂、加装机箱散热风扇等方式来降低cpu的温度,以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和性能体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