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切换小键盘是哪个键(只需1秒种教你触摸板变小键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带数字小键盘的电脑,通过 num lk键 可以切换数字键或方向键,相比横排依序排列的数字、9宫格输入明显更方便快捷。

  而现在,无需额外空间的虚拟数字键盘来啦!asus numberpad(右上角带有计算器图标的触摸板)支持一秒切换触摸板为虚拟数字键盘,输入数字太方便啦!

  

  什么是numberpad

  华硕numberpad虚拟数字键盘具有特殊的五层结构,当它打开时,led灯就会亮起来,数字看起来很清晰。

  通过numberpad,可以快速执行数据输入或计算。而当它关闭时,它看起来就像普通的触摸板。

  如何使用numberpad

  

  使用时

  请将 numberpad 上透明的数字键贴纸撕掉。

  numberpad 使用方法

  1. 按住右上角的 numberpad 图标1秒,可开启发光的虚拟数字键盘;

  2. 再次按住右上角的 numberpad 图标1秒,可返回触摸板模式。

  3. 按住左上角的图标1秒,可调节两种数字键盘的亮度(共2档可调)。

  

  打开计算器

  1. 从左上角图标 向内侧方向滑动手指①,即可在电脑上启动windows 计算器应用程序②;

  2. 再次从左上角图标 向内侧方向滑动手指①,即可关闭计算器应用。

  注意:

  1. 数字键盘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

  2. 若要使用%与=功能,请将输入语言设为英文。

  注意事项

  1. numberpad 输入数字时,只需轻轻碰触该数字,不需要按压或者长按。

  2. 即使激活了numberpad,触摸板也保留了光标功能:

  a. 在触摸板上单指移动超过5mm,即可实现触摸板移动鼠标功能;

  b. 手指按压触摸板左/右键(有点击声),即可实现触摸板按键功能(不会打出数字)。

  相关驱动

  numberpad功能无法使用时,请至【华硕官网驱动下载页】搜索机型,并依次下载和安装以下驱动。

  

  在放大镜处输入机型搜索即可(以下驱动页面以灵耀x14 ux5401za为例)。

  1

  asus system control interface

  v2或v3(driver)

  

  2

  华硕numberpad驱动程序

  

  3

  myasus (windows store app)

  需跳转到微软应用商店下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