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什么时候建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字塔建于大约公元前2700-2500年,埃及金字塔是埃及古代奴隶社会的方锥形帝王陵墓,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数量众多,分布广泛,开罗西南尼罗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带最为集中。

吉萨南郊8公里处利比亚沙漠中的3座尤为著名,称吉萨金字塔。其中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墓最大,建于公元前二十七世纪,高146.5米相当于40层高的摩天大厦,底边各长230米,由230万块重约2.5吨的大石块叠成,占地53900平方米。塔内有走廊、阶梯、厅室及各种贵重装饰品。全部工程历时30余年。塔东南有巨大的狮身人面像。

金字塔,埃及金字塔,建筑

埃及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响力和持久力的象征。古埃及金字塔是一种方锥形建筑物,其中以胡夫的金字塔最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