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完全获奖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第31届 香港  十大中文金曲 颁奖

 

  香港乐坛四大颁奖典礼的压轴戏——第30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19日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陈奕迅以去年在乐坛的突出表现横扫6个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在颁奖礼上,陈奕迅连夺“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奖”和“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他在1月13日的提前颁奖中已获得“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十大金曲奖”“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至此,陈奕迅以20多个奖项成为本年度在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上获奖最多的歌手。

  女歌手方面,容祖儿去年的表现也得到香港乐坛的肯定。在当晚的颁奖礼上,她以《爱一个上一课》夺得“十大金曲奖”,并夺得“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全年最佳销量歌手大奖”“全国最佳歌手奖”和“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奖”。

  本届“十大中文金曲”的“金针奖”颁给了老牌歌手、在香港歌坛已经桃李满门的杜丽莎。

  荣获本届“十大金曲奖”的歌曲包括《富士山下》《酷爱》《逼得太紧》《电灯胆》《爱一个上一课》《爱回家》《男人ktv》《化》《思前恋后》和《花落谁家》。

  此前在1月13日香港电台提前颁发的奖项中,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获得“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刘德华获得“全国最佳男歌手奖”,“全国最佳组合奖”则由twins夺得,她们还在当晚的颁奖礼上得到“全年最高销量组合大奖”。

  作为香港乐坛四大颁奖典礼之一,由香港电台主办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始于1978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音乐奖项。

获奖名单

  金针奖

  林夕

  全国最佳歌手奖(男歌手)

  陈奕迅

  全国最佳歌手奖(女歌手)

  容祖儿

  全国最佳歌手奖(组合)

  s.h.e

  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

  林俊杰阿sa《小酒窝》

  全年最佳进步奖

  e02

  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

  容祖儿

  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

  陈奕迅

  全年最高销量组合

  飞轮海

  最有前途新人奖(金奖)

  陈伟霆

  最有前途新人奖(银奖)

  g.e.m

  最有前途新人奖(铜奖)

  王祖蓝

  最有前途新人奖(优异奖)

  钟嘉欣 萧敬腾 胡杏儿

  cash最佳创作歌手奖

  方大同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

  谢安琪《喜帖街》

  最优秀流行女歌手

  容祖儿

  优秀流行歌手大奖

  李克勤、杨千嬅、王菀之、古巨基、陈奕迅、容祖儿、刘德华、侧田、谢安琪、张敬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