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白菊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心功效

  清目养肝、去火清心、降血压

  简介

  杭白菊,是我国传统的茶用菊,也是菊花茶中最好的一个品种。经现代医药理证明: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湿热黄疸、胃痛食少、水肿尿少等症。以菊汤沐浴,有去痒爽身、护肤美容的功能。  

杭白菊的功效与作用 杭白菊的好处

  功效与作用

  1、清目养肝:杭白菊的花瓣非常厚实肥嫩,营养含量高,而且本身闻起来气味就非常棒,所以大家可以用来泡茶喝,味道和口感很不错,如果搭配枸杞一起服用的话可以起到清目养肝的作用,而且能够对眼睛视力起到保护的作用,缓解用眼疲劳的作用。

  2、去火清心:适合平时饮食辛辣而且体内火气特别重的朋友,长期饮用杭白菊能够很好的抑制上火,而且控制一系列火气重引起的症状。

  3、降血压:对于很多高血压患者来说,杭白菊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疗物,而且特别是那些血压高又不想服用中药的朋友就可以尝试服用杭白菊来缓解,还可以增加冠脉流量,提高毛细血管的抵抗能力,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缓解心肌缺血的症状。

杭白菊的功效与作用 杭白菊的好处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适宜

  禁忌人群

  胃虚者、胃寒者、孕妇

  不宜同食

  1、莴笋:不利胃肠的肠蠕动,并且会使消化吸收神经功能紊乱,一起吃会造成呕吐,比较严重时候造成腹泻。

  2、鸡肉:在人体内产生某类有毒物质,会造成身体的中毒,比较严重时候伤害性命。

  3、猪肉:共同食用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食用方法

  1、菊花山楂茶

  杭菊花可以和山楂搭配在一起泡茶喝,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取黄菊花十克,山楂十克,金银花十克,放三种食材,直接放在茶壶中,冲入90度左右的开水,泡好以后取出代茶饮用能降脂减肥,也能清热降压,对人类的肥胖症和高血压有良好缓解作用。

  2、三花茶

  杭菊花还可以和金银花与茉莉花等食材搭配在一起,制成三花茶泡水喝,三种花茶的比例应该是1:1:1,每次各取三克左右,直接放在杯子中加90度左右的开水直接冲泡闷泡,2到3分钟以后取出茶汤饮用,能清热解毒,也能预防风热感冒,更能缓解人类的咽喉肿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