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跟火车的区别 高铁跟火车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速度不同:高铁时速一般在每小时至少250公里,火车:使用时速达120公里以上的车底,停靠较大车站。 车型不同:高铁高度比普通火车矮,所有对行李的要求高度不能超一米一,超一米一要办理托运。票价不同,高铁票价比火车票价高,因为它能更快的让乘客到达目的地,节省旅途中的时间和精力。

高铁跟火车的区别 火车动车高铁怎么区分

  以前出门都是坐火车,现在出门都选择坐高铁。这是因为高铁有速度快、安全、环境舒适等等特点,和我们在很早之前坐的那种绿皮火车是有很大不同的,不过还是有些人不知道高铁跟火车的区别在哪儿,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高铁跟火车的区别

高铁跟火车的区别 火车动车高铁怎么区分

  1、车型:高铁高度比普通火车矮,所有对行李的要求高度不能超一米一,超一米一要办理托运。

  2、环境:高铁里面的环境好得多,二等座比普通火车的软座还舒服。

  3、座位:高铁座位前有个折叠的小桌子,有放茶杯或者饮料的凹槽。高铁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小桌子,而普通列车上几个人共用一台桌子。

  4、乘客:高铁车上散客较少,大多数情况下全都有座位,而普通列车上经常出现站票乘客。

  5、车速:高铁快,普通火车慢。在速度上高铁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行程越远高铁所节省的时间越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