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等国表示将向中国提供抗震救灾援助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德国、挪威、比利时、法国、乌克兰等国13日表示,将向中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资金或人道援助。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宣布, 美国将向中国提供50万美元援助。她还表示,随着工程人员勘察灾害现场,美方将考虑提供任何额外的资金援助。

  挪威外交部宣布,挪威政府决定向中国提供2000万挪威克朗(约合390万美元)捐助款。挪威环境与国际发展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还说,如果中国方面需要挪威提供特殊设备或其他帮助,挪威将尽力而为。

  德国政府宣布,德国政府已通过德国红十字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第一笔总数为50万欧元的救灾援助。

  比利时外交部发布公报说,比利时决定向中国提供25万欧元救灾款。

  法国外交部发表公报说,从即日起法国可以向中方提供人员、设备和物资,尤其是专业救援人员。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部长尚德拉说,乌克兰政府准备向中国派出一个由102人组成的战地移动医院,协助救治地震受伤者。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新闻发言人克罗尔说,在必要情况下,乌政府还可以向中国派遣搜救人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