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遇特大暴雨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2日,一名行人在被雨水浸泡着的街道上行走。


6月2日,几名行人利用三轮车通过被雨水浸泡着的长沙长海医院的途中,突遇暴雨,导致长沙长海医院只需1个小时的路程,他足足走了两个小时,直到晚上9时许才迈入家门。而从滨江中路回中山八路的路上遇到暴雨,细心的张小姐发现,由于雨水太大,下暴雨时,她的后视镜视线模糊,只能看到漫射的灯光,无法判断车辆远近。

  天河立交:

  积水漫过后视镜司机涉水逃生

  记者在天河立交看见,由于底层积水最深处的高度已经超过一般成年人的腰部,无论是行人和自行车还是机动车都无法通过。不少行人和骑自行车者要么掉头,要么借道第二层的立交桥,第二层桥桥面一下子就变成行人、自行车和机动车混道,场面惊险。

  但有辆“不知深浅”、没来得及掉头的小车更倒霉,开到接近桥底的位置死火,进退两难。越向桥底走去,路中央就停着越多车灯熄灭、驾驶室空空如也的“弃车”。在天河立交西南侧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就像泽国中的“孤岛”,混浊的积水已淹到了车辆倒后镜的位置,司机只能从车中“游出来”,然后傻了眼似的站在远处水较浅的地方,一时手足无措。

  一位司机也不时试探性地走近车子,看看能不能推动车子,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尽管打着伞,裤腿已卷到大腿处,可是这名司机身上从头到脚的每一处地方都在滴水。原来,8时多雨势最大时他正开着车从西往东的方向经过天河立交桥底,当时的确已经看见前面出现水浸,却没有料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等车子熄火的时候他才惊觉水已经没过车轮了。无可奈何之下他决定先下车再说,艰难地推开驾驶室的门后,他发现水已淹到腰部,连走路都有些困难,只能以半趟水半游泳的姿势转移到安全地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