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风神今晨深圳登陆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热带风暴“风神”于25日早晨5时30分在深圳葵涌登陆,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最大风速为23米/秒,气象局在全市陆地及海区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中小学生停课。深圳市三防办表示尚未接到“风神”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根据气象局的跟踪观测,“风神”25日6时已经移到北纬22.3度,东经114.4度,即在深圳市龙岗区坪山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3米/秒,预计向偏北方向移动。截至25日6时30分,蛇口、福田、西冲等8个观测站降雨量大于30毫米,莲花山观测站最大达到38.2毫米。

  由于降雨过程比较均匀,热带风暴“风神”登陆深圳葵涌后,并未给当地造成重大影响,截至25日8时,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三防部门正在密切关注“风神”的进一步发展。

  深圳市气象局预测,25日—26日深圳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约80毫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28日-29日转受西风槽影响,深圳市又有暴雨降水过程。

  24日23时多,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召开了全市三防紧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御措施,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不出现死亡事故。

  深圳市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提出了防御工作的重点,要求以人为本,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危房无保护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低洼地简易房等危险区域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

  吕锐锋表示,要做好河道安全度汛和水库调度工作,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切实做好前期受损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避免更大的损坏;认真做好山洪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统一指挥,落实部门责任。

  此外,深圳市三防指挥部提醒市民,应尽量留在室内或安全场所避风,有关部门应在海上、沿海、边坡、围墙、危房、易涝点等危险地带开展居民撤离工作,并暂停易受台风暴雨侵害的户外作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