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雪崩仍有13人下落不明

80酷酷网    80kuku.com

  

      16日凌晨和中午,救援人员先后发现两具雪崩遇难者遗体。15日,搜救人员动用了生命探测仪和警犬搜寻失踪者。经现场指挥部确认,目前,22位遭遇雪崩的施工人员中已有6人获救,3人死亡,仍有13人下落不明。

  雪崩发生后,救援工作一直在不间断地进行。14日傍晚,新疆武警消防总队救援人员携带超声波探测仪,武警边防总队带警犬赶至现场参与搜索。由于雪崩冲击面广,雪量大,埋压深,至15日夜间,仍未找到失踪人员下落。

  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经过40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武警交通二总队七支队的挖掘机手于16日凌晨2时25分清理出隧道口附近的一处完全被雪崩冲压肢解的工棚和空压机房。救援人员随后清理出一具遇难者遗体。受冷空气入侵影响,自16日凌晨开始,新疆天山果子沟再次出现雨雪天气,通往发生雪崩的西气东输二线隧道事故现场的山路再次发生雪崩,虽然规模不大,但阻挡了后续救援人员的进入。记者在赶往现场时,与其他人员车辆均被堵在进入山路3公里处的崖口。武警交通第二总队紧急增调挖掘机前往,欲打通道路。据该总队有关人士介绍,上午,事故现场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周围高山不时有零星雪崩发生,救援工作被迫暂停。数小时后,浓雾消散,救援工作重新展开,搜救人员于中午12时在装载机附近又挖出一具安徽籍农民工遗体。

  据介绍,已经遇难的这三名施工人员中,有两人是在距离隧道口几百米距离之外被发现的,搜救人员估计,他们是被雪崩冲走的。

  事故现场指挥部对工地施工人员进一步摸排后,对遇险人员的情况统计发生了变化。据介绍,雪崩发生时,隧道内外共有22名施工人员,而不是此前说的10余名,确认死亡者目前是3人,而非最初公布的4人,另外,已有6人获救,仍有13人下落不明。事故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士解释说,此前数据的出入是因为雪崩发生突然,施工现场统计不详。

  据介绍,由于雪崩发生的山体高而陡峭,加之雪量大,瞬间砸下地面后非常坚硬,越往下挖难度越大。目前清挖的雪方量超过1万立方米,隧道口最深处已达30多米,但100万立方米的雪量仍是救援工作的最大障碍。

  参与获救人员医疗救治的霍城县中医医院院长侯其伟表示,埋压时间越长,失踪人员生还的希望越渺茫,“但也不排除会有缝隙存在的可能,有空气就有一线希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