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11日发表的《2007年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人权状况的肆意歪曲和无理指责。
??《人权纪录》说,2008年3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2007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國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却仍然对自身的人权问题只字不提。为了让世界人民了解美国真实的人权状况,敦促美国反思其所作所为,“我们特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美国每年3万人死于枪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目前美国私人拥有枪支达2.5亿支,几乎人手一枪,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枪击。
??文章说,美国枪支泛滥,持枪犯罪频频发生,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文章援引美联社2007年1月29日报道称,在佛罗里达州,大约41万人得到携带隐藏武器的许可证,由于当局工作出现漏洞和错误,其中1400人有犯罪前科或曾犯有重罪。
??
??美国人均囚犯数全球最高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人口仅占全世界人口的5%,而囚犯占全球囚犯总数的25%,人均囚犯数全球最高。同时,美国监狱虐囚现象普遍。
??文章援引美国司法部统计称,2001至2007财年,全美执法人员侵犯公民权利的案件增长了25%。每年对警察的投诉率平均为9.5%。但绝大多数被投诉有粗暴行为的执法人员最终没有受到指控。
??
??伊战已经造成66万人丧生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军入侵伊拉克制造了当今世界最大的人权悲剧和人道主义灾难,自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已造成66万人丧生,其中伊拉克平民占99%,平均每天死亡450人。
??而据《洛杉矶时报》统计,目前伊拉克平民死亡人数已超过100万。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显示,战争造成伊拉克100多万人流离失所,约一半是儿童。
??
??1/8美国人生活在贫困中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贫困人口不断增加,每8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生活在贫困中。
??文章引用美国人口普查局2007年8月公布的统计数据说,到2006年底,美国贫困人口的比率为12.3%,即有3650万人生活在贫困中。
??文章说,美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据统计,最富有的1%的人占2005年美国全部国民收入的比率由2004年的19%增加到了21.2%。
??
??选举是美有钱人的“游戏”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选举是有钱人的“游戏”。文章以2008年总统选举为例指出,参加美国总统选举的“金钱门槛”越来越高。据法新社2007年1月15日报道,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将成为历史上耗资最多的一次选举。2004年总统选举花费了6.93亿美元。据估计,今年的总花费可能将达到10亿美元左右,最近《财富》杂志预测花费将提升到30亿美元。
??
??美国加速形成“监视社会”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公民享有的个人自由和权利正在逐步缩小,加速了“监视社会”的形成。
??文章说,2007年8月3日和4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保护美国法》,允许美国政府不经特别法庭许可,就可以对境内“恐怖嫌疑人”进行窃听,还允许情报机构对经由美国境内设备转接到境外“恐怖嫌疑人”的通信进行窃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