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曼群岛属于哪个洲(巴拿马属于哪个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曼群岛属于哪个洲(巴拿马属于哪个洲)

作为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英国国力早已衰败,但即使烂事一堆,英国还在外面招惹是非。今天惹了大毛熊,被大毛熊在黑海教训了一顿,出了大洋相。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明天惹大熊猫,大熊猫脾气好,先好言相劝,既然没有效果,那就让英国鬼子见识一下什么是食铁兽。

东方大国重申了对位于南美洲南端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下称马岛)的态度,支持阿根廷对马岛主权的正当要求,马岛问题的本质是殖民主义历史遗留问题。如果属于民众的球王马拉多纳还在世的话,他一定会站出来说两句的。马岛和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是永远也解不开的情感死结。这种情结即使在马岛问题朝着阿根廷有利的方向解决了,依然会存在,因为对阿根廷人来说神一般存在的马拉多纳已经不在了。

马岛位于南大西洋的西南端,阿根廷的东南海岸,面积约1.22万平方公里,比面积1.19万平方公里的天津略大一些。马岛由两个大岛以及七百多个小岛组成,两大岛,东边的是索莱达岛,西边的是大马尔维纳岛,两岛之间有狭长的圣卡洛斯海峡。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不过,由于英国实际控制着马岛,他们当然不会用阿根廷方面的地名。英国称这个南大西洋的群岛为福克兰群岛,东边的称为东福克兰岛,西边的称西福克兰岛。大马尔维纳岛面积约0.45万平方公里,索莱达岛面积约0.66万平方公里,马岛的中心城市阿根廷就位于索莱达岛的东北海岸,英国称之为斯坦利港。

阿根廷和英国,一个位于南美洲的东南端,一个位于西欧,距离上万公里,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国家。可因为马岛,阿根廷和英国已是不共戴天的仇敌之国,尤其是对阿根廷来说,马岛战争的惨败是阿根廷整个国家难以洗掉的耻辱。因为阿根廷国力远不如英国,在战场上拿不到的,只能在球场安慰一下自己了。这也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几乎凭一人之力战胜英格兰后,阿根廷举国疯狂的原因。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阿根廷认为马岛距离阿根廷只有500多公里,所以马岛应该是阿根廷的,对这一点,英国是不承认的。英国认为不是距离你近就是你的,说到底还是军事实力起到决定作用,如果阿根廷有足够的军事实力,距离阿根廷近,那就是阿根廷的。否则,即使近在眼前,那也不是你的,只能望洋兴叹。

马岛是公元1501年,由意大利航海家韦斯普奇发现的,但他却为是西班牙王室服务的。这已是韦斯普奇第三次来到美洲了,这一次遇到了险情,海风将船队吹得东倒西歪,然后有些没掉进海里的船员意外地看到了这个面积较大的群岛。之后,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和西班牙航海家德圣克鲁斯也相继“发现”马岛。直到公元1592年,也就是明朝和日本爆发著名的壬辰朝鲜战争时,英国航海家戴维斯等人也“发现”了马岛,只是没有登陆。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过了将近一百年,公元1684年,英国人再次靠近马岛,船只名叫福利号。因为船队遭到海风,被迫登陆马岛。本来英国人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岛,但后来发现有条狭长的海峡,命名为福克兰海峡。之所以以福克兰命名,是因为当时英国的海军大臣就叫福克兰。后来,福克兰就成了这个群岛的英国名称。不过,在当时,马岛还不是英国的,而是属于西班牙的。

清高宗乾隆中期,法国人也跑到马岛附近转悠,登陆之后起名为圣路易港。法国突然登岛引发了西班牙的强烈不满,两国开始谈判,西班牙花钱买回了马岛。

公元1765年至次年,英国舰队再次登陆马岛,又引发了西班牙的强烈不满。西班牙派出三艘舰队组成的远征军和英军作战,当时的西班牙舰队还是有与英国一战能力的,英国被迫与西班牙议和,撤军。

阿根廷成为西班牙的殖民地后,于1816年7月独立(当时称拉普拉塔联合省),宣布马岛为阿根廷地盘。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英国有些怵西班牙,可不怵阿根廷,于1833年大举进攻马岛。实际上,英国和阿根廷共打了两场马岛海战,阿根廷都输了。当时的阿根廷打不过英国,只好撤军,从此,马岛为英国实际控制。

现在的阿根廷依然打不过英国,让英国主动撤军是不可能的。马岛地形复杂,并不适合人口大规模居住,岛上也只有几千人,多为英国后裔。但是,马岛的地理位置实在太重要了,扼大西洋与太平洋的汇合处,南距南极洲的南极半岛也非常近。(当时的)英国是一个具有全球野心的国家,南极洲是一定要染指的,所以英国不可能撤军。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而且,马岛附近海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而英国虽然是石油大国,但苏格兰却占着主要的石油资源。一旦苏格兰脱离英国,那么英国就将成为贫油国,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更不可能放弃马岛。

但英国不放弃不代表英国控制马岛就是合法的,东方大国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领土主张是完全正义的。不仅是马岛,直布罗陀。马尔代夫以南的查戈斯群岛,北美洲加勒比群岛的开曼群岛、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属维尔京、蒙特塞拉特、安圭拉、百慕大,英国都应该退出。不退出就强烈谴责,必要时给予制裁。

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所有权,也许这只是第一步

然后是卡在印度洋航道关键位置的查戈斯群岛,应该还给毛里求斯,还有所谓岛链重要组成部分的关岛和琉球群岛,最终的目标是位于太平洋中间位置的夏威夷群岛。即使暂时达不到正义的目的,也要在舆论上取胜。另外,法国与英国一样,在海外有众多地盘,而法国是欧盟的发动机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绿萝的养殖方法(绿萝怎么养才能更旺盛)

下一篇歇斯底里的意思(底里歇斯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