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大银行首季发放奖金360亿引发多方质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华尔街高管薪酬的争议还未停息,金融危机寒潮之下的华尔街奖金给员工签出的支票却依旧丰厚,大有回暖之势。《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美国6家大型银行今年第一季度给员工发放超过360亿美元奖金,引发多方质疑。

  报道说,华尔街员工今年的奖金收入可能达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作为一家接受政府援助的企业,高盛集团今年第一季度为员工发放的薪酬相当丰厚,总额达47亿美元。如果这一趋势保持不变,高盛集团员工今年人均收入可达56.9万美元,几乎接近创纪录的2007年水平。

  摩根大通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员工平均薪酬达13.8万美元。按此估计,公司贸易和投资部门员工人均年收入将达50.95万美元。

  银行业主对于高奖金的解释是“留住人才”,他们认为高奖金可以吸引高能力人才,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最终惠及股东。

  此外,裁员也令银行得以维持高薪政策。比如,花旗银行从2007年初至今裁员人数已达6.5万人,因此,虽然今年第一季度支出总额缩减25%,但现有员工的人均薪水却没有减少。

  对此,华尔街知名证券分析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师布拉德·欣茨评论相当犀利,他说:“华尔街故伎重演,他们又开始犯罪了。”

  由于奖金大多与短线获利相关联,即使投资之后并无获利,已发放下去的奖金也不受影响,因此许多人认为,高额奖金正是造成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