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第一季度日赚近4亿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工商银行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报显示,该行不辱“全球最赚钱的银行”之名,仍保持了超强的赚钱能力。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该行首季净利351.53亿元,同比增长6.16%,相当于每天净挣近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工行一季报还显示,工行第一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一季度末持有1182.87亿股,比2008年年末增加2392.58万股,持股比例35.4%。今年一季度,工行a股股价最低为3.47元/股,最高约为4.14元/股。照此计算,汇金增持工行a股出资大约在8302万元到9950万元之间。2008年汇金增持工行约2.57亿股。

  此外,工行今日将有120亿股h股到期解禁,业内人士称,短期其股价压力难以预计。同时,外资机构均唱好工行。高盛高华将工商银行h股加入到“强力买入”名单,瑞银也维持工行a股的“买入”评级。

  工行一季报主要数据

  项目 2009年1月-3月 同比增减

  净利润(亿元) 351.53 6.16%

  基本每股收益(元)0.11 10%

  每股净资产(元) 1.9 5.5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