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诺贝尔获奖名录排名(5)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1944年12月10日第四十四届诺贝尔奖颁发
美国科学家拉比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德国科学家哈恩因发现重原子核的裂变获诺贝尔化学奖。

美国科学家厄兰格、加塞因发现单一神经纤维的高度机能分化,而共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丹麦作家延森因历史小說《漫长的旅程》获诺贝尔文学奖。

为资助国际红十字会的工作而给予国际红十字委员会诺贝尔和平奖。

no.2 1945年12月10日第四十五届诺贝尔奖颁发
奥地利科学家泡利因发现量子的不相容原理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芬兰科学家维尔塔宁因发明酸化法贮存鲜饲料获诺贝尔化学奖。

英国科学家弗莱明、弗洛里、钱恩因发现青霉素及其临床效用,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智利作家米斯特拉尔因西班牙语诗歌创作上的成就获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人赫尔因促进联合国的诞生获诺贝尔和平奖。

no.3 1946年12月10日第四十六届诺贝尔奖颁发
美国科学家布里奇曼因高压物理学的一系列发现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美国科学家萨姆纳因发现酶结晶、美国科学家诺思罗普、斯坦利因制出酶和病素蛋白质纯结晶而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美国科学家马勒因发现 x射线辐照引起变异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瑞士作家海塞因小说《玻璃球游戏》等获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人巴尔奇因参加创立美国工会妇女同盟,妇女争取和平和自由国际同盟、美国人莫特因创建世界范围的基督教组织而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no.4 1947年12月10日第四十七届诺贝尔奖颁发
英国科学家阿普尔顿因发现高空无线电短波电离层——阿普顿层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英国科学家罗宾逊因研究生物碱和其他植物制品获诺贝尔化学奖。

美国科学家科里夫妇因发现糖代谢过程中垂体激素对糖原的催化作用、阿根廷科学家何塞因研究脑下垂体激素对动物新陈代谢作用而共同获得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法国作家纪德因小说《蔑视道德的人》、《田园交响曲》获诺贝尔文学奖。

1927年成立的英国教友会因救济各国难民,在世界各地建立活动中心、1917年成立的美国教友会因救济各国难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而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no.5 1948年12月10日第四十八届诺贝尔奖颁发
英国科学家布莱克特因核物理和宇宙辐射领域的一些发现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瑞典科学家蒂塞利乌斯因研究电泳和吸附分析血清蛋白获诺贝尔化学奖。

瑞士科学家米勒因合成高效有机杀虫剂ddt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英国作家艾略特因长诗《四支四重奏》获诺贝尔文学奖。

no.6 1949年12月10日第四十九届诺贝尔奖颁发
日本科学家汤川秀树因发现介子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美国科学家吉奥克因研究超低温下的物质性能获诺贝尔化学奖。

瑞士赫斯因发现中脑有调节内脏活动的功能、葡萄牙科学家莫尼兹因发现脑白质切除治疗精神病的功效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美国科学家福克纳因对当代美國小說作出的贡献获诺贝尔文学奖。

英国人博尹德·奥尔获诺贝尔和平奖。

no.7 1950年12月10日第五十届诺贝尔奖颁发
英国科学家鲍威尔因研究原子核摄影技术、发现介子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德国科学家狄尔斯、阿尔德因发现并发展了双稀合成法而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美国科学家亨奇因发现可的松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美国科学家肯德尔和瑞士科学家莱希斯坦因研究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其结构和生物效应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英国作家罗素因“捍卫人道主义理想”的作品获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人本奇因参加调解阿以战争,主持签定停战协定获诺贝尔和平奖。

no.8 1951年12月10日第五十一届诺贝尔奖颁发
英国科学家科克劳夫特、爱尔兰科学家沃尔顿因加速粒子使原子核嬗变而共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美国科学家麦克米伦、西博格因发现超轴元素镎等而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南非医生蒂勒因研究黄热病及其防治方法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瑞典作家拉格尔克维斯特因小说《刽子手》、诗《在信仰的地位上》获诺贝尔文学奖。

法国人茹奥因积极参加反战斗争、工人运动获诺贝尔和平奖。

no.9 1952年12月10日第五十二届诺贝尔奖颁发
美国科学家布洛赫、珀赛尔因建立核子感应理论,创立核子磁力测量法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英国科学家马丁、辛格因发明分红色谱法而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美国科学家瓦克斯曼因发现链霉素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法国作家莫里亚克因小说《给麻疯病人的亲吻》获诺贝尔文学奖。

法国人施韦泽在为非洲人民服务中表现出自我牺牲的精神获诺贝尔和平奖。

no.10 1953年12月10日第五十三届诺贝尔奖颁发
荷兰科学家塞尔尼克因发明相位差显微镜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德国科学家施陶丁格因对高分子化学的研究获诺贝尔化学奖。

美国科学家李普曼因发现辅酶a及其中间代谢作用、英国科学家克雷布斯因阐明合成尿素的鸟氨酸循环和三羧循环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英国首相丘吉尔因艺术性历史文献《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获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人马歇尔因战后“对欧洲经济所作的贡献,对促进国际和平所作的努力”获诺贝尔和平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