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怎么读(wpsoffice中文怎么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遍科技大小圈、品尝玩机小技巧、玩转数码评测、手机最新资讯,【猫哥评测手机数码】你也可以成为老司机


如今每个行业都需要用到办公软件,而如今撑起办公软件全家桶的就只有两家,WPS和Office,他们的相似,不,应该用神似,除了UI有些许变化,功能甚至部分UI以为是一模一样?也许早期的你是否只听说过Office而很少听闻WPS,很大原因是因为许多电脑都是预装了Office,大大提高了Office的知名度。

WPS和Office到底是谁模仿谁,你知道几何?

但是就因为Office知名度比WPS高就认为WPS抄袭了Office?

错误!

第一:追溯时间

如果说谁抄袭谁的,那极有可能就是Office抄袭就了WPS。回顾历史,WPS是金山公司在1988年推出的产品,当面推出的是WPS1.0版本。(1988年香港金山公司技术人员求伯君凭借一台386电脑和当时的汇编语言,没日没夜的写着代码,历时14个月,超过十万行代码,终于迎来了WPS1.0的问世。WPS---中国第一个中文字处理系统)而Office最早出现于九十年代早期,有人说微软在1985年推出的Office比WPS问世的早,其实那只是相当于一个txt文本的东西。Microsoft Office最初的版本在1989年所推出,最初的运作是在苹果电脑的Macintosh平台之上。要是时间还是WPS更早

WPS和Office到底是谁模仿谁,你知道几何?

第二:发展历史

在早期97年以前WPS可谓是统领了办公软件行业,求伯君的WPS如日中天,直至97年后微软进军中国市场,因为WPS没有所见即所得的图形界面,画表格之类的还是很麻烦。Office随着微软的windows顺势推广,因为功能优胜WPS,便顺势火遍。也就是97年之后的Office97,开始都流行Office,因此还畅销了好一些教程书籍,如《Office97入门》之类的。此后WPS逐渐落寞。越来越少人听闻。

WPS和Office到底是谁模仿谁,你知道几何?

第三:WPS后又逐渐起色

当时WPS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决定将WPS回炉再造,直到03年以后,WPS以类似Office的界面重回江湖,恰恰是这样相似,因此,许多人说WPS完全抄袭Office。WPS后续能逐渐展露头脚很大原因也是因为Office付费而WPS免费,即使Office能后破解也麻烦。加上Office安装麻烦,必须全家桶,WPS安装包体积小且免费,有了这一优势才迎来了一波小光明。

WPS和Office到底是谁模仿谁,你知道几何?

第四:分析趋移动端势

现在在PC端,两家可谓说是五五开,即使电脑预装了Office,难免也会有人备用WPS,因为WPS占用内存也相对小。两家都向移动端发展,在移动端方面WPS更胜一筹,而且WPS移动端各个方面有优化的很好,功能齐全。因为免费所以难免会带点广告,理解理解,都要吃饭的嘛。如果不用WPS也可以选择付费使用Office或者破解啦。

说在最后

其实说抄袭就难听了。只能说两者互相学习,Office从WPS吸取开发灵感,WPS从Office吸取界面开发灵感,就这样两者相爱相杀,齐头并进。只是Office的推广平台确实是好有微软撑腰,WPS只好屈服签订协议,兼容微软格式,也是对自己发展一个很好的策略。举个例子,网红直播带货总会比平民百姓直播带货效果来的更更胜一筹。

WPS和Office到底是谁模仿谁,你知道几何?

如今的金山WPS,即使是免费,也还是有很多人带有偏见,即使是免费我也不用,宁愿用付费的Office。在此我想对大家说,WPS也是我们的国产软件,它在进步,我们诚然要少一点偏见,多一点热爱呀。

你们是用WPS多点还是Office呢?欢迎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