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发展大事记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关于外籍球员的规定

关于外籍球员的规定,欧盟球员登录是无限制的,所谓欧盟國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英格兰、西班牙、芬兰、法国、德国、希腊、荷兰、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北爱尔兰、葡萄牙、苏格兰、瑞典、威尔士。另外,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体(efta)的加盟国冰岛、列支登士敦、挪威、瑞士也和欧盟國家享受同等待遇。上述以外其余國家都属于非欧盟國家。西甲规定一支队伍只能拥有4名在籍的非欧盟外援,上场只能三名。但由于阿根廷与西班牙当年的特殊关系,不少阿根廷球员都拥有欧盟护照,所以在西甲联赛里最多见阿根廷外援。

no.2 关于转会市场开启与关闭期限
关于转会市场开启与关闭期限:每年的7月1日至8月31日是夏季转会市场,通常大牌球星都是在夏季转会的。1月1日至1月31日是冬季转会市场,相对来说大牌球星较少。

no.3 关于黄牌停赛规定

关于黄牌停赛规定:一名选手累计四张黄牌则停赛一场。

no.4 关于升降级

关于升降级:西甲共20支队伍,联赛结束排名最后的三名自动降入次年的乙级联赛,而当年乙级联赛的前三名则升入次年的甲级联赛。

no.5 关于西甲从2000年开始的射手榜首位
关于西甲从2000年开始的射手榜首位:00-01,劳尔(皇家马德里),进24球;01-02,特里斯坦(拉科鲁尼亚),21球;02-03,马凯(拉科鲁尼亚,现拜仁慕尼黑),进29球

no.6 关于2000年起历届西甲足球先生

关于2000年起历届西甲足球先生:00-01,劳尔和里瓦尔多并选;01-02,劳尔;02-03,马凯。

no.7 关于冠军杯参赛资格
关于冠军杯参赛资格:当年最后排名前四名的球队自动得以参加次年的欧洲冠军杯。

no.8 关于联盟杯参赛资格

关于联盟杯参赛资格:当年最后排名第5、6位的球队以及夺取西班牙国王杯的球队得以进入。如果同一支队伍既获得次年的冠军杯资格,又夺得了国王杯冠军,则自动参加冠军杯,多了一个联盟杯名额则属于联赛第7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