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历史的20世纪大事件排名(英国版)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妇女选举权


妇女选举权 



     20世纪之初,全世界的女性都在为争取选举权而斗争。在英国,发生了由埃米琳·潘克赫斯特(emmeline pankhurst)和她的两个女儿克丽丝塔贝尔(christabel)及西尔维亚(sylvia)领导的、为妇女争取选取权的激进式示威游行。 

     1914年的一天,埃米琳·潘克赫斯特为表示抗议,特地把自己锁在白金汉宫的围栏上。这张照片就是她被逮捕并强行带离现场的时刻被拍下的。1928年,(英国)妇女终于完全赢得了选举权。 

no.2 俄罗斯革命


俄罗斯革命 

    1917年,俄罗斯爆发革命,推翻了沙皇独裁统治,列宁上台,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共产主义政府的领导人。
     这是尼古拉斯二世(左一)和他的孩子们在一起的合影。由于整个俄罗斯爆发罢工和示威游行,社会动乱日益严重,尼古拉斯二世被迫于1917年退位。1918年7月,他本人和全家遭俄共杀害。但有传闻说,最小的女儿安娜斯塔西娅(anastasia,右二)在屠杀中侥幸活了下来,不过后来的司法证据已否认了这一传闻的真实性。

no.3 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 



     1914年,奥匈帝国皇位继承人费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在萨拉热窝被塞尔维亚一名民族主义分子暗杀。随后,这个地方矛盾逐步升级,终于爆发了长达4年3个月的世界大战。死于地面战斗中的总人数超过3700万人,普通市民死难人数总共达1000万人以上。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主要特征是战壕式地面战。该照片拍摄于1918年的阿贡战役。当时盟军正在进攻德国碉堡最多因而也最牢固的阵地——海登堡防线,这次战役促使德国最终放弃了抵抗并签订了停战书。 

no.4 华尔街大崩盘


华尔街大崩盘 



     从1919年开始,整整十年时间,美国到处充满乐观情绪,经济繁荣,就业率奇高。可到了1929年,一切都灰飞烟灭了。这一年,华尔街股市大崩盘,银行、股市的信心似乎在一夜之间蒸发殆尽。随后即是大范围的破产、解体和失业,进一步触发了1930年代全球性的经济大萧条。 

     照片是当时极度恐慌的银行家们争相提走现金存款的情景。 

no.5 纳粹大屠杀


纳粹大屠杀 



     这是人类史上最悲惨的种族灭绝事件。时间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及大战期间,有将近600万犹太人惨遭有系统有组织的纳粹德国的杀害。纳粹德国所制定的反犹太主义政策,致使犹太人遭放逐、隔离和屠杀,后来又被关进中欧的集中营,被集体饿死、虐杀和毒杀。 

no.6 纳粹大屠杀


纳粹大屠杀 



     这是人类史上最悲惨的种族灭绝事件。时间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及大战期间,有将近600万犹太人惨遭有系统有组织的纳粹德国的杀害。纳粹德国所制定的反犹太主义政策,致使犹太人遭放逐、隔离和屠杀,后来又被关进中欧的集中营,被集体饿死、虐杀和毒杀。 

no.7 民权运动


民权运动 



     小马丁·路德·金,成为美国民权运动的领导者。在他的领导生涯中,他倡导和组织非暴力式的抗议活动,发表富有影响力的讲话,陈述废除种族不平等的必要性。1963年,金率领和平游行队伍,向林肯纪念碑行进,并在那里发表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演讲,开头如下: 

     “我有一个梦想,在我四个幼小的孩子将来所生活的國家里,人们对他们的评判标准,不是他们的皮肤颜色,而是他们的内在人格。今天,我就有这样的梦想。” 

no.8 人类登月


人类登月 

     1969年,人类实现了登陆月球的远大目标。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郎(neil armstrong)在月球表面留下他的第一个脚印,并讲了一句至今仍然代表时代标志的一句名言:“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同时登月的还有他的伙伴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两个人在月球表面行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到阿波罗11号上(由迈克尔·科林斯(michael collins)操控),然后安全返回地球。

no.9 生命大揭秘


生命大揭秘 

     1953年,华森(watson)和克里克(crick)在其发表的论文中,首次揭示了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双螺旋结构。“双螺旋”的概念彻底解释了dna为什么能够复制和为什么包含有遗传密码的分子机制,其意义十分重大,在今天仍是驱动生命科学进一步发展的推动力量。
     这是一幅扫描图片,从中可看出不同dna样品中特定的多构体排列形式,可让专家仔细观察生命个体的遗传物质的构成。人类已在2003年完成了人类dna基因序列的测定工作,遗传学家希望能把人类的全部基因鉴定出来并排列成基因总图,用以指导不同个体基因差异的编制工作。

no.10 911恐怖袭击


911恐怖袭击 

     2001年9月11日,两架被劫持的客机先后从正面撞入世贸中心大楼,致使2800多人丧生。就在数千人沿着双子塔的走火楼梯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的时候,人们还能看到勇敢的消防队员沿楼梯冲上去解救受困人员。
     这次恐怖袭击事件使美国猛然醒悟到,对于恐怖袭击,该国的防范意识显然很薄弱,促使布什总统及其政府发起一场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