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MBA项目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市的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再度成为排名冠军,接受调查的招聘单位不断赞许其mba毕业生具备团队精神,还能够脚踏实地。塔克商学院以其学员的全方位素质、个人品行、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获此殊荣。
  
    “塔克商学院的学生浑身洋溢着团队合作精神,”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j.m. huber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道格拉斯•阿萨诺(douglas asano)在接受调查时说,“该学校的招生流程要求申请人展现出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且学校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和校园文化让学生在校期间对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步一步地产生更深刻的认识。”许多雇主还称赞塔克商学院在传授战略思考和管理学知识方面的优异表现。
  
    和塔克商学院一样,全美mba项目排名上的19家商学院大多都归属于私立大学。它们入选的原因在于,很多能向雇员提供最优厚待遇的大型企业、银行和咨询公司都到这些学校招聘员工。
  
    2007年全美mba项目排名中最出人意料的变化是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从2006年的第一名跌到第七名。以往几年,密歇根大学的排名一直很靠前,与塔克商学院你追我赶,轮流坐庄。然而,现在有些雇主对其mba毕业生和就业推介办公室都有怨言。一个接受调查的招聘经理说,很多密歇根大学的学生都表现出一种“你能给我什么待遇”的态度;还有一位招聘经理表示,密歇根大学的就业推介办公室“应该对招聘单位更友好一些”。
  
    “和以往相比,密歇根大学的学生面试准备不够,而且态度有些傲慢。”美国加州托兰斯市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卡车及越野车资深战略研究顾问戴维•盖伦(david gallon)说,“总体而言,我感觉学生们在应聘时都过于放松,认为他们不需要打动面试考官,反而面试考官应该来打动他们。”盖伦还说,他交谈过的应聘学生对汽车行业、特别是对丰田公司的了解不如他期待的那么深入。
  
  还有几个招聘单位抱怨,密歇根大学ann arbor校区正在大兴土木的商学院新大楼给招聘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在2007年排名的位置也出现下滑,从第六位降至第十二位,而此前几年该校一直名列前茅。不少雇主抱怨说,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一些学生态度颇为自负,有些人的金融知识水平令人失望。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驻芝加哥的一位经济评估经理沙德•德里格斯(shad driggs)在接受调查时说,虽然他的确从凯洛格商学院的mba学生中挖掘到了合格的人才,但有些学生在面试时对货币贬值的问题连一道都答不上来,这点令他非常担心。“这是每个mba毕业生都应对答如流的问题。”他说,“让我们非常惊讶的是一些快毕业的mba学生对这种基础性的财务问题都缺乏最起码的认识。”
   
  麻省理工大学(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史隆管理学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在全美mba排名中进步显著,前进六位,排名第四;而且在国际mba排名中上升三位,排名第五。雇主认为麻省理工大学mba毕业生最优秀的地方在于分析技能和职业道德,学校在传授信息技术课程和运营管理课程上也无人能及。
   
  “史隆商学院的学生拥有更高的“街头智慧”,能融入团队,善于合作,这正是我们想要的。”位于纽约的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公司业务发展部负责人艾努拉格•哈希(anurag harsh)在接受调查时说道。
   
  还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在连续三年未进入榜单后,今年排名第十五位。雇主们说,他们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最深的印象是,整个学院具有多元化的背景、充满活力,它的学生们都体现了卓越的领导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技巧。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这两所著名学府虽然学术成就卓越,但在“最受雇主青睐的mba项目”中通常排名不高。今年,他们再次受到雇主的批评,说其mba学生目中无人,漫天要价。不过,他们的毕业生仍能找到一些最高收入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