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4月1日中共“九大”在京召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69年4月1一24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大会主要议程是:一、林彪代表中共中央作政治报告;二,修改党童;三、选举党的中央委员会。毛泽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希望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大会选举毛泽东为主席团主席,林彪为主席团副主席,周恩来为主席团秘书长。林彪代表党中央作政治报告;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选举党的中央委员会。

 


毛泽东和林彪步入“九大”会场

        林彪所作的政治报告,是由康生、Zhang春桥、姚文元起草,毛泽东亲自修改定稿的。报告对文化大革命的准备、过程、斗批改、党的整顿与建设、中国与外国的关系等问题作了说明。报告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作为社会主义革命的指导思想和文化大革命的理论依据肯定下来,使文化大革命的理论与实践合法化。

        报告首次将以阶级斗争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规定为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规定了斗批改的任务。报告夸大了世界大战的危险性,提交大会讨论的党章修改草案,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了错误的阐述,片面地规定了党的性质和任务,把林彪作为“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写入总纲。大会一致通过了林彪代表党中央作的政治报告和党章。

        九大肯定了“文化大革命”的理论与实践,加强了林彪、江青等人在党中央的地位。历史实践证明,九大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指导方针都是错误的。

 

中共“九大”会场一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