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亚太十大美丽海底世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太地区有着许多的潜水点,现在就让潜水员带我们领略其中最为壮观美丽的海底世界。

  1.夏威夷岛


 

  夏威夷岛是2000多种不同海洋生物的栖息地,包括鲨鱼、蝠魟、乌龟、海豚和鲸鱼,它周围的海水是鱼类观察者的梦想之处。但是寻找软珊瑚的潜水者也许会失望,因为夏威夷的珊瑚礁不存在软体特征。 2.印度尼西亚,布纳肯


 

  干净的海水、原始的礁石以及惊人的物种不过多样性使印度尼西亚的布纳肯成为水下摄影师和潜水爱好者的首选。潜水员能够记录超过1000种礁石鱼和70种不同的珊瑚种类。但是奇观并不仅仅存在于水下,水面的海豚和巨头鲸在这个区域也是非常普遍的。

 

  3.印度,巴厘岛


 

  让人感觉非常棒的是巴厘岛的一年四季都是潜水季节,因为你或许正好需要这些海水带给你的一切体验。从陡峭的五彩珊瑚带到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滩之一,巴厘岛的水下奇观会让你大吃一惊。

 

  4.密克罗尼西亚,帕劳群岛


 

  在密克罗尼西亚的帕劳群岛周围,有超过1300种鱼在这里栖息,你可以在近距离接触礁鲨,或者随同水母在完全透明的海水中自由漂流。你心动了吗?那么带上你的脚蹼和面镜,我们出发吧。

 

  5.巴布亚新几内亚


 

  深水潜水员很容易就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水下确定自己的位置,因为在水下礁壁从海岸开始的几米深一直下降到300米甚至更深。一旦进入水下,潜水员将观察到看似无穷无尽的各种各样珊瑚。(巴布亚新几内亚宣称珊瑚物种的数量超过加勒比海十倍!)

 

  6.斐济岛


 

  名为“扇博会”和“彩虹礁”的潜水点预示着在温暖清晰的斐济岛水下存在着某些奇观。软珊瑚的爱好者可不会错过索莫索莫海峡,这里被称为软珊瑚世界的首都。或者你也可以在大白墙瞥一眼梭鱼、礁鲨、鹞鲼和蝠魟。

 

  7.泰国,普吉岛


 

  清晰平静的水面,令人惊奇的群礁和壮丽的海洋生物组合让泰国的普吉岛真正成为潜水者的天堂。到珊瑚岛附近特别的“海底花园”一日游也是必不可少的。

 

  8.澳大利亚,大堡礁


 

  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也是世界遗产保护区域。大堡礁包含超过600个岛屿和300个珊瑚礁,超过1500种鱼类、鲨鱼和发光物种以及400种珊瑚使它成为了潜水者的乐园。

 

  9.澳大利亚,奥斯普里礁


 

  冒险家们将非常喜欢澳大利亚的奥斯普里礁周围鲨鱼遍布的海水。白鳍鲨、灰色捕鲸船和灰色礁鲨是这里的特点,在每年的特定时间你也能够看到锤头鲨和虎头鲨。

 

  10.马来西亚,西巴丹岛


 

  想钓大鱼吗?马来西亚的西巴丹岛是个好去处。在这个小海岛周围的海水中生存着梭鱼、礁鲨以及大量的隆头鹦哥鱼。这并不难以理解为什么雅克·库斯托称这些海水为“未受影响的艺术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