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00万 揭开售楼小姐神秘面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一个大的房地产品牌公司对楼盘销售人员的表彰会上,自认为见多识广的记者有了很多新的发现,而这些发现颇为令人震惊,甚至有些亢奋。原来一向不显山不漏水的售楼先生和售楼小姐竟然可以拿到年薪百万。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是一身名牌行头,开名车,住大房子,每年还要安排几次国外度假……

  售楼人员需要学历高、情商高

  卖楼其实也是销售的一种,只不过他们推销的产品是——楼房,而这个产品大家比较熟悉。做销售首先就对人的素质要求很高,而卖楼,正因为大家熟悉产品,也就要求销售人员的素质要更高一些,因为越是熟悉的东西,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没有能打动我的"干货",我凭什么掏钱从你手里,买你推荐的楼呢?从新加坡学习经济管理回来的北京著名品牌公司销售总监姜大卫告诉记者:“干这一行要干长,一个必备的条件就是要学历高,最起码要大专以上,也有高中起点善于钻研的人在这一行立足很久的,但是并不多见。之所以对于学历要求高,是因为买房的人文化水平普遍较高,即便不是很高,他们也希望能有一个文化水平较高的人来接待他们。还有就是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也可以为客户作一些投资置业之类专业的策划,这样才能让人信服并最终掏钱。还有一点就是要会察言观色,针对不同的对象要有不同的对策。”

  残酷的淘汰机制

  加班、忙碌,在几乎每一个行业里都是存在的。但是刘俐(刘俐博客,刘俐新闻,刘俐说吧)告诉记者,对于售楼小姐和售楼先生来说,竞争和淘汰的压力更大,因为他们的收入都来源于售楼的提成,底薪往往只有几百元钱,就是多的也只有1000多元,而象她所在的企业还实行残酷的末位淘汰制:在每个季度或者每个月结束的时候,如果你卖得最少,那么对不起,请你走人。就是到了中层,象刘俐一样做到了副总监的位置,每个季度也要接受排名,5个副总监当中有两个是要被销售人员中的冠亚军来替代。为此,稍不留神,就不知道明天是否能来上班了。但是这种残酷的竞争机制,也激发了他们的活力和创造力,那就是每签出一笔单子,提成都会相当地丰厚,而每一个季度的冠军还会有额外的惊喜。而坐到了销售副总监的位置,除了自己签单有收入,还可以享受整个团队的提成。

  老手年薪百万,初入行者拿二三十万的不新鲜

  姜大卫告诉记者,销售人员这个职业对于人们的要求高,回报也高,“入了这一行,找对了公司,只要你肯努力,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回报,我手下的很多小孩一年的收入都能达到二三十万元,身上穿的都是范思哲之类的名牌,开车、买房在两三年就实现了。在每个赛季过后,他们都会去度假,几乎已经开放的国家,热门的旅游地点都去过了。平常也不会亏待了自己,吃、住、行的档次都很高,平常的健身、爬山等时尚运动也都会参与。活得都很潇洒。”

  据行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事这一行业,进了一些地产品牌公司,加上良性的激励机制,他们中某些人拿到年薪百万并不新鲜,就是初入行一年也能拿到二三十万。但是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人员的收入普遍也比较高,但是根据楼盘的不同企业的制度不同,差别很大。有的能拿几千元,有的仅仅就能拿个底薪。

  高薪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付出

  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谈成一笔生意要付出很多的辛苦,刘俐告诉记者,别看表面很风光,但是她们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和节假日都搭进去了。为了谈成一笔生意,从第一次接触客户开始,他们就要为客户制定比较专业的投资计划,在随后的日子里要不断地“骚扰”人家,把公司的最新消息告诉对方,有的时候甚至一天要打几个电,一次要聊半个小时以上。因为很多客户都是在下班以后才有时间来看房子,或者在晚上才有时间和你聊她的买房子的计划。每天忙到夜里10电以后才回家是常事,星期假日更是最忙的时间,“一忙起来就昏天黑地的,你就是在美容床上做美容做了一半也要马上爬起来去见客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