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著名圆舞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圆舞曲 著名圆舞曲 十大圆舞曲 十大

    1 春之声圆舞曲

    约翰施特劳斯作于1883年,当时他已经接近60岁,但该曲的音乐依然充满活力。据说它最早是一首钢琴曲,后开经轻歌剧《蝙蝠》作为声乐圆舞曲于1883年2月底举行首次演出。同年3月1日又在维也纳剧院公演。

    2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约翰施特劳斯作曲。该曲原是声乐曲。被称为奥地利“非正式的第二国歌”。

    3 艺术家的生涯原舞曲

    是约翰 施特劳斯最著名的几首圆舞曲之一。作于1867年。

    4 南国玫瑰园舞曲

    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轻歌剧《女王束带里的手帕》于1880年10月1日在维也纳的剧院首次上演。《南国玫瑰圆舞曲》就取材该剧。

    5 溜冰圆舞曲

    被称为“法国圆舞曲之王”的爱米尔瓦尔托伊费尔,作有250首以上的管线圆舞曲。

    6 杜鹃圆舞曲

    瑞典作曲家约翰 埃马努埃佐纳逊。以前把有些杜鹃成为郭公,而现在郭公示专指大杜鹃,即布谷鸟。这首乐曲又名《郭公圆舞曲》。该曲音乐形象生动活泼,把杜鹃的啼鸣声织进旋律中,娓娓动听,明朗而充满和平气氛。

    7 快乐的寡妇圆舞曲

    匈牙利作曲家莱哈尔作曲。该曲原是轻歌剧《快乐的寡妇》第一幕的声乐圆舞曲。

    8 多瑙河之波圆舞曲

    罗马尼亚作曲家伊凡诺维奇。40年代后期的著名影片《乔松的故事》以此作为主题,并取名为《结婚纪念日之歌》。

    9 天鹅湖圆舞曲

    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选自舞剧《天鹅湖》。

    10 斯娃巴尔达圆舞曲

    是舞剧名作《葛蓓莉娅》中的选曲。作者德利勃,被称为“法国芭蕾音乐之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