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动画片最赚钱美、日票房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4年即将结束,各国媒体也对电影业进行了年度票房总盘点。今年美国电影本土总票房达到94亿美元,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票房最高的电影则是《史瑞克Ⅱ》,而日本的年度票房则是宫崎骏的新作《哈尔的移动城堡》以100亿日元(约7.5亿人民币)称冠。
   
     美国冠军:《史瑞克Ⅱ》赚4.36亿美元

     2004年,美国电影本土总票房估计有94亿美元,超过去年的92.7亿美元,也超过了2002年93亿美元的本土票房历史纪录。然而,已售出的电影票总数却未能挽回3年来下滑的总趋势,2002年卖出的总票数为16亿张,2003年下降为15.3亿张,而今年只卖出了15亿张。

     电影票销售量下降票房反升的原因是单价的上涨,2004年每张电影票的平均票价从2002年的5.08美元、2003年的6.03美元上升到创纪录的6.25美元,与我国大城市电影院的票价相当。

     今年,美国本土票房最高的电影是《史瑞克Ⅱ》,票房4.36亿美元;第二名是《蜘蛛侠Ⅱ》,票房3.73亿美元;第三名是《耶稣受难记》,票房3.7亿美元;第四名是《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票房2.49亿美元;第五名是《超人特攻队》,目前该片票房2.36亿美元,但还在持续增长中。有趣的是,前五名里有四部影片的主角都是虚拟人物。(刘铮)
   
     日本冠军:《移动城堡》赚100亿日元

     日本媒体前日公布了2004年十大卖座电影名单,仍在上映中的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独占鳌头。

     日本2004年十大卖座电影,宫崎骏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顺利登上首位,本片自11月20日上映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票房收入便突破100亿日元(约7.5亿人民币),远远抛离第2位、由柴幸主演电影《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85亿日元(约6.4亿人民币),而第3位是竹内结子的《现在,来见你》,票房收47亿日元(约3.6亿人民币)。

     不过,虽然《哈尔的移动城堡》成为今年票房最高收入电影,宣传方面也非常卖力,希望突破宫崎骏的前作《千与千寻》的304亿日元(约22亿人民币)票房纪录,可惜以目前走势,电影公司高层也已心中有数,估计《哈尔的移动城堡》最终票房只能突破200亿日元,仅能超越宫崎骏另一作品《幽灵公主》的纪录。有观众认为《哈尔的移动城堡》虽有木村拓哉配音助阵,但故事内容较难理解,片中也缺乏好像《千与千寻》及《龙猫》中出现的可爱角色,所以较难引起话题和共鸣。(南方都市报 东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