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中十大伪君子(2)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港制造十大伪君子第6位:《新仙鹤神针》中的曹雄张铁林。

    《新仙鹤神针》一开始给人制造了一个假象,让大家以为片中最大的反派是天龙帮的帮主,谁知道那个以正义人士嘴脸出现的朝廷命官曹雄才是真正的首恶!

    当然,他一开始那低微的武功让他在同武林人物的周旋中处于绝对劣势,所以他必须先装作一副主持公道,维护正义的模样,把片中人物和观众都给蒙住了。然而邪恶的本性最终还是会暴露的,特别是从地牢高手那里骗取了举世无双的内功之后,他迅速取代了天龙帮主而成为最大的魔头。此时,他的自私、虚伪、阴险、狡诈、凶狠、残暴再无保留地摊到了台前,也就是说他再也不用当伪君子了!

    而不再当伪君子的他却遭到了正义人士的群起攻击,最终落得个粉身碎骨的下场!

    伪善指数:8


 
    香港制造十大伪君子第7位:《义胆群英》中的陈观泰。

    星爷是不会死的,这是在看完十部星爷的影片后所得出的结论。然而在九年前,当我看《义胆群英》看了一半不到的时候,我发现这个结论原来是错的,星爷死的那么悲惨,死在了他最相信的人手中,这个可恶的家伙就是陈观泰!

    陈观泰,刚出来的时候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但随着影片的不断深入,他的狼子野心便逐步呈现在了我们面前。他为了争夺老大这个位子而不择手段,什么兄弟情,江湖情都不顾了。星爷所饰演的小头目就是因为没有看清他的真面目而死的不明不白,而结义兄弟李修贤也遭到了他的陷害,结果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坐上了老大的位子。然而复仇的火焰却无法熄灭,正义的子弹穿透了他的胸膛,宣告了又一个伪君子的可悲下场!

    伪善指数:7.5


 
    香港制造十大伪君子第8位:《英雄本色》中的大哥成李子雄。

    《英雄本色》不仅捧红了义盖云天的小马哥周润发,也捧红了阴险毒辣的大哥成李子雄!

    这个大反派大哥成,一开始却是以老实巴交小弟形象出现的阿成。在豪哥和小马哥的神采飞扬面前,阿成毫不起眼,似乎决定了他的一生也无所作为。而当他和豪哥处在警察的包围中时,他又显得那么赤胆忠心,大有誓死为豪哥效忠的气概!

    然而三年后,当豪哥从监狱中走出来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变了,当年的阿成摇身一变成了黑道风云人物大哥成,小马哥却苟且偷生,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此时的大哥成丝毫不顾以往兄弟情谊,为逼豪哥再度出山而打得小马遍体鳞伤。而从他和帮中元老的对话中,我们得知原来他就是当年出卖豪哥的二五仔。影片的前半个小时是伪君子,后一个小时是大恶人,这个大哥成可真是坏到家了!

    伪善指数:7


  
    香港制造十大伪君子第9位:《英雄本色2》中的大反派高英魁。

    经常听见电影中有人说道:要防身边的小人啊!其实,在小人没露出他狰狞面目的时候,一直是以君子的模样出现。所以说,小人和伪君子之间并没有多少明显的界限,都是人为定义的词汇而已。但身边不论是小人还是伪君子,都要加以防范,当然光是看外表是看不出来的,就像《英雄本色2》中四叔最亲信的手下高英魁一样,一脸忠厚,很难把他同坏人联系起来。然而四叔却最终栽在了这样一个最为信赖的人手中,落得个流落异乡直至神经错乱。而高英魁却一石二鸟,既借刀杀人干掉了竞争对手吴孟达,又名正言顺地成了帮中老大,,放开手脚做起了白粉生意。虽然最后四叔他们复仇成功,但付出代价之惨重却是无法估量的,这一切皆因信错了人!

    伪善指数:6.5


 
    香港制造十大伪君子第10位:《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刘兆铭。

    同陈世美是负心汉的标志一样,岳不群也成了伪君子的代名词。不过同江别鹤,陆谦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小说中伪君子一样,岳不群到了银幕中也就没有那么吸引人了,因为我们对他是伪君子的感觉太强烈了,所以从他一出场起便把他当作是大反派,而刘兆铭那脸谱化的表演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看来也就是华山那批愚蠢的门人认为他们的师傅是正人君子,其他不论是朝廷方面还是日月神教都把他看作是如假包换的伪君子。一个伪君子做成这样,真是失败中的失败,不如干脆就叫做真恶人算了!

    所以说,别看岳不群对伪君子文化的贡献是那么的卓越非凡,电影笑傲江湖中岳不群的形象塑造却很难让人满意。只是由于他在伪君子这个领域的影响力太大,我们才把他勉强算进前十!

    伪善指数: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