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财经全景——十大"雷"言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编者按:岁末年初,各种盘点文章层出不穷,可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2008年的财经领域热闹非凡:热点话题不断、人物粉墨登场、理财新招频现……在此,我们回顾财经热点话题、点评财经人物风采、汇总重要经济数据、评说理财生活,为您呈现异彩纷呈的2008财经全景!       

    回顾2008年的财经新闻,往往能在不经意之间被某些财经人物的言论所“雷”倒。虽然这些让人感觉犹如“被雷击中”一样的言论多数充斥着荒诞的成分,但也正是这个原因也让这一年度的财经新闻多了一抹娱乐的色彩。    

2008财经全景——十大囧言论    

    波浪大师:未来30年a股至少要涨到48000点,美股要从8000点跌倒400点。

    背景:号称波浪大师的许沂光近日在广州表示:“a股现在已经见底,大家最好把自己的闲钱拿出来炒股,未来30年中国的股市将会增长30倍。”许沂光表示,中国股市目前是最具投资价值的时候,未来三十年是中国股市的黄金三十年。他还表示,目前股市已经见底,即使明年年初还会小幅调整,但不会再跌穿1664点。对于大小非及可能推出的股指期货会对a股市场产生什么影响,许沂光认为,根据波浪理论,大的趋势是不会被外力所左右的,只能在某一个小的波段产生影响。 

    评价:不是大师是不敢言的,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啊,伟大的中国改革开放也才刚刚满三十年啊! 

 

    开放商:房价不会跳水 只是在做俯卧撑。  

    
    背景:最近网络上流行“我是出来做俯卧撑的”这句话,而南京某开放商也想借机炒作一把,在南京新街口附近立起一块广告牌“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当记者打通热线电话时,售楼小姐非常干脆地答道,广告就是想通过表达这个意思,来吸引市民购房,而不要再观望。“目前的楼价就像做俯卧撑一样,仅是短暂地俯下去,而不是一味地向下跌,以后还会有上升的空间,因此房价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浮动。”该楼盘企划部的一位负责人解释。     

    评价:一则雷人的地产广告语一夜之间全国走红,也许当时房价是暂时在做俯卧撑,可实践证明,做多了,开放商还是吃不消的。     

    芙蓉姐姐:在娱乐方面我已经算霸主地位了,所以我想把我美妙的s形带入股市,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振奋。


    背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芙蓉姐姐已经入市炒股了,有媒体就邀请芙蓉姐姐和股民交流了炒股心得,虽然芙蓉姐姐对于炒股显然是个“门外汉”,而且被指“借股票炒作自己”,但也有网友表示“坚决支持芙蓉姐姐来炒股,现在股市真是太郁闷了。”   

    评价:在低迷的行情中,芙蓉姐姐这也算是打了一针兴奋剂,具有娱乐股市献身精神。      

    蒋有绪: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背景:11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森林城市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蒋有绪呼吁政府应对排放二氧化碳的企业征收生态税,对于一般的市民,则可让他们每个月购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他表示市民作为地球上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这一建议被媒体称为“呼吸税”。     

    评价:“呼吸税”的归纳,即使是错误的,至少也是善意的。蒋院士总该不会主张把没有及时购买呼吸排污权的人通通憋死吧?   

 

  
   徐滇庆:“如果2008年7月11日比2007年7月11日低一分钱,即用整版篇幅向深圳市民道歉。”  

 

  
    背景:北大教授徐滇庆兑现了他的诺言,2008年7月8日,在南方都市报上刊登了24cm×17cm竖半版的道歉广告。去年他曾与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打赌,表示深圳房价“如果2008年7月11日比2007年7月11日低一分钱,即用整版篇幅向深圳市民道歉。”     

    评价:诚然,深圳的房价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但就全国的房价而言,徐滇庆虽输而未输,牛刀虽赢而未赢。 

  

 


    马明哲:本人无愧于这份薪酬,网民和股民的意见并不能代表人民群众的呼声。


    背景:部分保险公司高管的“天价薪酬”招致社会公众普遍质疑,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民众对于金融高管薪酬的制定标准产生了怀疑,保监会也多次警示高管薪酬过高的问题,并出台多个规范薪酬的文件,但收效似乎不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平安保险公司有制定其薪酬标准的依据,本人无愧于这份薪酬,网民和股民的意见并不能代表人民群众的呼声。      

    评价:如果说网民和股民不能代表“人民群众”,不知道马总心目之中谁才能作为中国民众的代表?!    

 

     张卫星:我曾经破产过3次,3起3落,最终成就了我,也锻造了我的性格和承受力。   


    背景:2008年对于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张卫星来说显得异常残酷,这一年他迎来了人生的第四次破产,让他倒下的正是他最为熟悉的黄金衍生品市场。过去很长时间对黄金的预测成功,让他对黄金市场麻痹了,未能注意到风险控制。      

    评价: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张卫星却数次摔倒在死多头的阴沟里。     

 

    任志强:房地产没有暴利,农民工不是买不起房子。   


    背景:2008年11月27日,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博客)在出席“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并不是一个暴利行业。任志强认为,农民工并不是买不起房子。任志强表示,市场并不能正确的认识房地产行业。尤其对待房地产行业的增长,大多数人都认为房地产是暴利行业。房地产每一个企业平均下来就是一个中等的盈利水平,如果这种行业也成为了暴利行业,中国就没有不是暴利行业的。有消息称,农民工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占26.6%,对此,任志强认为,农民工并不是买不起房子。      

    评价:这位老总曾经还说过“卖房子给穷人会导致次级债”、“房子不是给穷人买的”。既然如此,干嘛现在又要拿农民工说事呢?   

 

    李兆基:我不是名牌股神,是冒牌股神。   


    背景:进入2008年以来,李兆基对自己的炒股“评级”一路下调。2007年,信心满满的李兆基曾乐观预期香港恒生指数将在年底前冲上33000点高峰;随后指数的“一落千丈”让这位“亚洲股神”略感尴尬,并在今年1月底的公开活动中自拆“股神”招牌,调侃自己是“冒牌股神”。11月在某酒会上,当有媒体再度问起李兆基的炒股经时,李兆基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不讲啦,我都不会炒股”。     

    评价:一边昔日亚洲股神自称“不会炒股”,另一边“黑嘴”们却还在肆无忌惮的鼓噪,尴尬的可能不只是李兆基一人吧?     

 

    某明星基金经理:全球股市进入牛市下半场 。 


    背景:“2008中国(西部)资本市场投资峰会暨首届重庆理财节”首场专题讲座昨日下午在歇台子市委党校顺利举行,理财节特邀嘉宾、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10大明星基金经理之一、被誉为财经界博客“徐静蕾”的朱平先生就“2008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进行了精彩演讲。对于全球股市发展和中国a股运行趋势,朱平认为,过去五年全球股市是大牛市。进入2007年下半年,受资源约束和外部经济约束影响,全球牛市上半场结束了,正在准备进入下半场,在上、下半场之间出现了一个动荡期,就是我们现在遇到的这个时期。     

    评价:市场已到如此田地,“牛市”仍然能够延续,基金经理真是高明,权当安慰股民话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