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高效数据中心的十大因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由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group和epa美国环保总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国内数据中心的能耗需求在过去的七年时间内增长了五至七倍,并且到2011年将再翻一番。epa环保总署预测,数据中心能耗占到了美国总能耗的1.5%——这相当于美国所有电视机的电力消耗量、高于整个密西西比州日耗电量。

  报告显示,企业机构用于支付维持设备运转上的费用要远远高于用于购买设备的成本。这提醒着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在创建或者升级数据中心的时候必须考虑到能耗和冷却成本等因素。

  以下是绿色数据中心的10个特点:

  1、绿色数据中心内的照明、冷却、机械、电力和计算机系统在被设计成最节能的模式,并且对环境的破坏程度降到最低。

  2、绿色数据中心要比二三十年前陈旧的数据中心节省50%到80%的能耗这要归功于很多因素,比如服务器中配置了新型的、散热性能更好的微处理器等。

  3、一个节能的数据中心应该尽可能在服务器使用率降低的使用关闭服务器的工作。现在市场中有很多可以自动完成这个控制流程的软件产品。

  4、节能数据中心除了主要的能源供应以外,还借助了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

  5、绿色数据中心在尽可能缩减占地规模的同时还将冷却效率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绿色数据中心的建造都是密封式的,管道可以向数据中心内部输送大量的冷空气。

  6、绿色数据中心的备份发生器上安装了催化式排气净化系统(catalytic converter)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广电热泵和蒸发冷却等节能技术也在绿色数据中心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7、服务器设备的水冷方法也起到了长期有效的作用。冷却的、循环的水或者其他液体比一般空调设备的效率高出10倍之多。

  8、数据中心的选址也是绿色数据中心最主要的考虑因素。一般节能数据中心都是坐落在水力发电资源的地方(例如太平洋西北部和加拿大),或者是那些可以根据需要直接将外部冷空气导入数据中心的地方,这样就可以节省下大笔的能源成本。

  9、目前,emerson、apc和eaton等公司已经推出了新型可调节能源转换器等产品,这些产品要比原来老的传统产品节能效率更高。这种转换器可以利用额外的加热装置将外部交流电转换成为直流电,将能源损失降至最低。

  10、一般节能数据中心都配置对后备能源发生器(持续能源供应),并且每个月对这些设备进行测试。如果发生断电等紧急情况,这些设备将被启动,至少保证1到3天的正常工作。这些发生器设备都是依靠天然气来提供能源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