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大最具特色摩天大厦[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 摩天大楼 世界最高建筑 2009 房产

  的办公场所及各种不同规模的公寓。实际上,楼内的设计更加沉稳。比克曼大厦外观设计出自盖里的手笔,但他并没有触及内部结构。盖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喜欢专注于生活方式的建筑。我之前的一代建筑师习惯于设计一切,但我不喜欢。”

  设计:弗兰克·盖里

  高度:867英尺(约合264米)

  楼层:76层

  预计峻工时间:2011年

  10.“弓”

  地点:加拿大阿尔伯达省卡尔加里市

  

  “弓”(the bow)这一名称来自于该建筑独一无二的曲线造型。竣工后,它将成为卡尔加里市第一座钢结构摩天大楼,这种结构意味着“弓”所用的建筑材料将大大减少,因为钢构架消除了在承重墙体上建大量更为虚弱的支撑的需要。另外,它还将是卡尔加里市最高的建筑,福斯特建筑事务所的设计团队会把它打造成为一座环保、可持续性建筑。

  “弓”楼高约18层,分为商业区、购物区和休闲区等三个区域,南向中庭横跨整个 “弓”的外立面。外立面将大厦内部完全暴露于充足的阳光下,到了冬季帮助大厦保持温暖舒适的环境。“弓”独特的玻璃结构有利于光线进入,从而将能量保存起来,这意味着它可以利用更多自然光照,少用人工光照。尽管“弓”的高度只有774英尺(约合236米),并没有资格在全球一百座最高的建筑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但它却是环保建筑思想的典范之作。

  设计:福斯特建筑事务所

  高度:774英尺(约合236米)

  楼层:58层

  预计峻工时间:2011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