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非凡女性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嫘祖


嫘祖为西陵氏之女,是传说中的北方部落首领黄帝轩辕氏的原配,传说她发明了养蚕缫丝。

no.2 妹喜


“妹”读作“mò”,又名末喜、末嬉、有施氏女,有施氏原为喜姓。夏朝末代国王夏桀姒履癸的宠妃。生卒不详。据说,妹喜是后世红颜祸水的第一例证。 

no.3 褒姒


褒姒,西周幽王的宠妃,生卒年不详。褒人所献,姓姒,故称为褒姒。 

no.4 妲己


妲己,为中国商朝最后一位君主商纣王的宠妃。传说姓苏,不过有关苏的来源有不同说法:一种说法认为其父亲乃是诸侯苏护;另外一种说法是,妲己来自一个叫苏的部落。 

no.5 西施


西施与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 

no.6 骊姬


山西人,本是骊戎首领的女儿,公元前672年,被晋献公虏入晋国成为献公的妃子,她使计离间了献公与申生、重耳、夷吾父子兄弟之间的感情,并设计杀死了太子申生,制造了"骊姬倾晋"。生不详,死于前650年 

no.7 吕雉


吕后(前241~前180) 名雉,字娥姁,秦代单父县(今山东省单县)人,汉高祖刘邦之妻。前202年,刘邦称帝,封吕雉为皇后,为刘邦剪除异姓诸王侯中起了很大作用。刘邦去世后,被封为太后。是一位性格刚毅、有抱负、有韬略、有作为的政治家。 

no.8 赵飞燕


汉成帝皇后,名宜主,吴县(今江苏苏州)人。长安宫人.因其舞姿轻盈如燕飞凤舞,故人们称其为“飞燕”。 

no.9 北魏冯太后


文成文明皇后,442-490,北魏文成帝皇后﹐长乐信都(今河北冀县)人。生于长安。太和元年(477)至十四年间一系列改革的实际主持者。谥文明。 

no.10 隋朝萧皇后


愍皇后,萧姓,隋炀帝皇后。父西梁孝明帝萧岿,母张皇后。史书中记载,萧氏性婉好学,颇得文帝与独孤皇后之宠,与丈夫杨广之间也相当合谐。后来,杨广登基为帝,萧氏已正室身份被册为皇后。虽然在即位后,杨广妃嫔众多,但对于皇后萧氏一直相当礼遇。杨广曾数次下江南,萧皇后必随行;史书中也所记录着许多杨广对萧氏所说的话。对于杨广的暴政,萧皇后因为惧怕而不敢直述,而作《述志赋》委婉劝戒。 

no.11 唐朝长孙皇后


长孙皇后(600—636),长安人,祖先为北魏拓跋氏,父亲长孙晟隋时官至右骁卫将军。她从小爱好读书,通达理仪,十三岁时嫁给李世民为妻。李世民升储登基以后,被立为皇后。长孙皇后生性节俭,母仪天下。贞观十年(636)六月,长孙皇后在后宫立政殿去世,年仅36岁。同年十一月,葬于昭陵。 

no.12 武则天


武则天(624~705年),籍贯并州文水 ,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唐中宗李显、唐睿宗李旦之母,高宗去世后,武则天相继废掉两个儿子中宗和睿宗,自己做了皇帝,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no.13 王昭君


王昭君,姓王名嫱,南郡秭归(今湖北省兴山县)人。匈奴呼韩邪单于阏氏。她是汉元帝时以“良家子”入选掖庭的。时,呼韩邪来朝,帝敕以五女赐之。 

no.14 貂禅


人物简介貂蝉是东汉末年司徒王允的歌女,国色天香,有倾国倾城之貌 

no.15 杨贵妃


唐代蒲州永乐人(陜西华阴县人)。天宝四年(745)入宫,得唐玄宗宠幸,封为贵妃,(时玄宗年六十一,贵妃年二十七)父兄均因此而得以势倾天下。 

no.16 明朝万贵妃


历史上得宠的妃子很多,但若论情况之离奇却谁也比不过明宪宗的爱妃万贞儿。一个大皇帝十九岁的女人却牢牢占领了丈夫的心,并且拥有他一生的宠幸, 

no.17 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道光十五年十月十日)~1908年11月15日(光绪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又称“西太后”、“那拉太后”、“老佛爷”,死后清朝上谥号为“孝钦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后”总共25字,为有史以来皇后身后哀荣之最。是清朝政府腐败、软弱、无能、残暴的代表。1861年至1908年间清朝的实际统治者。 

no.18 孝庄太后


清代太宗皇太极妃。谥号孝庄。博尔济吉特氏,蒙古科尔沁部贝勒寨桑之女。是清朝历史上一位举足轻重、颇受关注的人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