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销量排名变阵厂商差距进一步拉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产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种种不利因素影响,suv市场呈整体下滑趋势,各品牌有喜有忧,全国登统在内的21个suv品牌总共销售88000余辆,其中,长城suv系列以12500多辆的销量继续名列榜首,占到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4.1%;销量第二名被东风本田crv夺得,占市场份额的13%;排在第三至五位的分别是长丰猎豹12.3%、北京吉普9.6%、江铃陆风7.5%。

  与去年同期相比,各suv品牌排名格局发生了变化。不少实力差、规模小的品牌,陷入了困境。suv厂商间的差距在进一步拉大,一些老品牌的销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东南富利卡市场份额由去年的6.3%降至2.3%,降幅达到68%,北京吉普的降幅也达到52.5%。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国内suv市场出现整体下滑,对于这个行业的健康成长其实是件好事,大浪淘沙只会让中国suv市场变得更加纯净。而近期像长城哈弗、北京现代途胜、奇瑞瑞虎等一大批新车型的推出不仅使suv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同时也对车型的更替注入了新的生机。长城之所以能够连续两年多来占据suv市场销量第一,得益于该公司不同功能的品种齐全,价位适合国情,哈弗大批量上市成为一个新增长点。有关专家指出,可以预见,随着国内suv厂商技术研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多功能新车型的不断上市,国产suv之路不会越走越窄,而会由此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