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舞蹈起家的7大女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舞蹈是她们曾经的专业,也是因为这个专业把她们带上了演员的道路。并且都获得不俗的成绩。谁说工作必须要靠专业吃饭?如果你够灵,做什么职业都可以完全上任。今天列出几位练舞蹈起家的女演员,如今都是影视圈中不可多得的优秀演员。

  章子怡

  曾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了六年民间舞的章子怡,自从在张艺谋大作《我的父亲母亲》中出演主要角色并一举成名以来,伴随着她的始终是摄影机的镜头和不停闪烁的镁光灯。凭借着《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等武侠片中干净凌厉的拳脚功夫,这位一脸傲气的女演员飞速窜红好莱坞。可以说,之所以能变身打女,她深厚的舞蹈功底功不可没。

  孙俪

  孙俪5岁开始学舞蹈,11岁代表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英国、美国、日本等国。15岁考取上海警备区文工团,多次获得大奖。在《情深深雨蒙蒙》中扮演过赵薇的伴舞。

  宋汶霏

  9岁在广州芭蕾舞团学习芭蕾舞,18岁成为广州“广告女王”,后北上发展被海岩一眼相中,出演《舞者》女一号周欣后被观众所认可。宋汶霏高贵优质的气质能逼的人倒吸一口气才敢直视她的美丽,有人把她比作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姐姐。 

  王丽坤

  自幼在内蒙古舞蹈学院学习舞蹈,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毕业。2002年底,徐克到北京舞蹈学院选演员时,偶然路过排练室时正好看见王丽坤正在练舞,聊了不到15分钟之后,徐克就决定让王丽坤出演《七剑下天山》‘刘郁芳’这个角色。

  李小冉

  9岁时就离家去学跳舞,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进了东方歌舞团。拍了两年广告后,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溜入”影视圈,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李小冉饰演的卖花姑娘安琪给观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董洁

  10岁时候由战士歌舞团在大连特招入伍,后送入北京的解放军艺术学院了五年舞蹈。毕业后于1995年底正式到战士歌舞团做舞蹈演员。曾在1996年春节晚会的《丰收夜》舞蹈节目中担任女主角。在战士歌舞团的舞蹈节目中也经常担当领舞。 

  胡静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毕业,随后考取了中戏。从小一直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舞蹈,当时就想成为像杨丽萍那样的舞蹈家,可后发现,大部分跳舞的人最后都沦落到给别人伴舞的境地,结果阴差阳错,胡静在别人的怂恿下考上了中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