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的利弊(中国核废水怎么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能的利弊(中国核废水怎么处理)

今年 4 月,美国总统宣布了他的“美国就业计划”,其中包括用于开发先进核反应堆的资金,以及能够更有效地利用该国反应堆的新电力标准。

核能值得大力发展吗?

虽然许多大公司都承诺到 2050 年实现零排放,这也就意味着只有开发更多的绿色能源,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同意核电,以及核电是否应归类为清洁能源?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在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埃隆马斯克认为应该建立更多的核电站

毫无疑问,首席执行官特斯拉埃隆马斯克非常致力于清洁、可再生能源。在整个 20 世纪,这家全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重塑美国的汽车市场格局,甚至福特也纷纷效仿转向全电动。“祝贺@Ford 拥抱电动未来!” 这位亿万富翁在推特上写道。但核能作为化石燃料的可能替代品正在取得新的地位。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完成了一项草案,将核电归类为绿色投资,符合可持续能源的所有标准。

核能值得大力发展吗?

冷却塔

“我们应该建造更多的核电站,”马斯克在接受PBS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比煤电厂或天然气发电厂更好的发电方式。” 与煤炭或天然气发电厂不同,核电不需要燃烧燃料来产生热量,因为它是由核裂变提供动力的。“我们应该建造更多的核电站。”

2019年,核电占世界能源的比重超过10%。但在大众心目中,核电面临的挑战与其说是安全性或实用性,不如说是形象。自 1986 年切尔诺贝利设施灾难性事故以来,人们对核能的看法主要集中在放射性暴露和灾难的潜在危险上。就在 2021 年 5 月,科学家们还在继续监测前苏联装置废墟中裂变反应的激增,这可能导致反应失控。当然自 1986 年以来反应堆的技术及安全保障有了显著进步。

比尔盖茨:核能将再次被接受

这并不奇怪,亿万富翁、技术专家以及关注气候变化的比尔·盖茨认为核电将“绝对”被接受,根据一个CNBC表现出所谓的“讨论”。据盖茨称,核电工厂零排放,并且该技术的持续创新大大提高了其安全性,降低了成本,并扩大了对全球国家的可用性。盖茨在CNBC节目中说:“核能实际上比任何其他发电方式更安全。”

核能值得大力发展吗?

“你知道,燃煤电厂、煤颗粒、天然气管道爆炸。其他发电方法的单位功率死亡人数要高得多,”盖茨补充道。核能变得更加安全。5 月,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加入了一个投资集团,投资 195 亿美元于一家致力于推进核聚变技术的加拿大初创公司。该公司名为 General Fusion,旨在基于称为磁化目标融合 (MTF) 的新概念建立公用事业规模的融合能力。

聚变升级可以帮助快速跟踪核电到可持续状态

核能值得大力发展吗?

“惯性约束聚变”和“磁聚变”的混合形式,MTF 的工作原理是将等离子体限制在磁场中,然后进一步压缩它直到达到热核条件。据初创公司称,MTF 是“相对未开发的”,自 1970 年代工程师开始评估该概念以来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如果成功,MTF 可以通过下一代重大升级的承诺来激励核电,能够改变我们对核电的构想。

核能值得大力发展吗?

仅贝索斯和盖茨的支持就使得核电在能源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支点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前景难以忽视。但随着包括埃隆·马斯克在内的许多其他亿万富翁,从不冷不热到全力支持,似乎只是时间问题,经常将核武器的危险与核能混为一谈的争议开始消失在记忆中,因为全世界都在寻找更高效、更有效的清洁能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