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如何保湿补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脂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保湿做好可防细纹,要做好保湿,就是要让肌肤维持多些水份,这样才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怎样在干燥的秋季保持水嫩嫩的皮肤呢?下面就让爱美网美容护肤小编为你解答吧!

  ◎正确洗脸

  正确洗脸是秋季补水保湿的重点,也是预防缺水的首要工作,用冷水或者温水洗脸,选择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在30秒内结束洗脸动作,洗完脸后使用毛巾轻压脸庞,将水吸干,千万不要用力擦拭哦,否则会弄伤表层皮肤。

    来源:爱美网

  保湿面膜

  用矿泉水(所含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皮肤最需要的),把面膜贴蘸湿,然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这个时间差不多水分被吸收掉了)即可,可重复多次。在晚上睡觉前,做一次面膜保养是非常有用的哦。

  ◎保湿喷雾

  秋季保持一整天的水润,保湿喷雾也是不可或缺的佳品。选择喷雾时,我们要特别尽量选择能喷射出水雾状的喷头,如果喷出水滴状的喷头,必须先喷在手上,再均匀涂抹到脸上。让肌肤与喷雾亲密接触半分钟后,用柔软面巾纸吸去残余的水分。

  ◎专业保湿

  每月到美容院做至少1次深层保湿护理,虽然贵一点,却能能最快改善皮肤特干状况。特别是在秋冬时节,干燥的天气对皮肤影响特别大,DIY的美容方法总是没有美容院专业,要起到更好的皮肤保湿,专业的护理是必须的。

  ◎早上白开水+晚上蜂蜜水

  秋季补水要多喝白开水或者纯净水,如果能做到定时定量喝水最好,尤其是早晨起床后记得一定好喝水,最好是喝一大杯。喝水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还能让肌肤表层随时保持润泽感和弹性。晚上则喝一杯蜂蜜水,则有助于美容养颜,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同时晚上喝蜂蜜水也有助于次日排便。

  ◎蒸气保湿

  可以直接利用洗澡时的蒸气,或者每日煮开水,用水蒸气湿润皮肤五到十分钟,使皮肤毛孔打开通畅,是很好很经济的保湿方法。同时由于毛孔畅通,此时再进行皮肤保养,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植物保湿

  可以试着在房间里放上补水保湿的植物,用以净化加湿空气和绿化环境,更能让人觉得清新舒适。虽然各类MM们的肌肤类型不同,但是补水保湿是每位美容达人长久的每日必做的保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