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眉鸟饲养大全(画眉鸟喂养知识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画眉鸟饲养大全(画眉鸟喂养知识大全-)画眉鸟喂养知识大全---如何给笼养画眉鸟儿加水

画眉口渴了

笼养画眉,需要经常加水是免不了,但也是有一定的小学问。如果操作不当,不但起不到让喝到健康的饮用水,而且还会起到不良的其它反作用,严重的会引起鸟儿生病死亡。所以,今天就和大家探讨分享一下相关的小知识.

1、给鸟儿加什么养的水

鸟儿的饮用水一定要加冷开水、泉水或者过滤了的自来水;切忌不要加海水和没有过滤的自来水。因为海水是咸的,画眉肯定不爱喝;没有过滤的自来水中撒有漂白粉,鸟儿饮用了容易拉稀引起肠胃炎。

2、加水要采取高冲的办法

也就是说,加水的时候,一手扶着鸟笼将它稍微倾斜一点儿,便于水杯的便于也向一边倾斜,另外一手拿着装水的盛具要稍微提高一点儿,让水从上往下流冲下来,把沉在鸟儿水杯里的残食等杂质冲掉,但尽量不要把水洒到笼内.这样,加后的水才是清洁卫生的,鸟儿才会喜欢喝,喝了之后也不会生病拉稀。

另外,如果自己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每次加水前将笼里的水杯取出来清洗后再加水;但要注意的是取拿安装水杯时尽量小心,避免鸟儿逃笼飞走.

3、加水不要过满

给鸟儿杯加水太满了就要倒掉一点去。否则,容易把笼底或沙盘打湿,对鸟儿的成长健康不利。

4、加水要及时

每次加水要及时,不要发生水杯里没有水了再加,这样容易发生鸟儿因缺水生病或渴死,特别是炎热的夏天,更不能缺水断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