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生命(拯救生命演唱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拯救生命(拯救生命演唱会)新华社2021-04-08 10:18:26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7日电 “大家等了一年多,盼望新冠疫苗到来。中国疫苗的到来让我们迎来拯救生命的时刻。”61岁的莱迪西亚接种疫苗后激动地告诉新华社记者。

3月底,由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首批新冠疫苗原液在墨西哥完成灌装,随后在伊达尔戈、瓜纳华托等地为60岁及以上居民接种。来自伊达尔戈州维查潘市的莱迪西亚和她84岁的母亲成为墨西哥首批康希诺新冠疫苗接种者。

全球连线 |“中国疫苗的到来让我们迎来拯救生命的时刻”

3月31日,在墨西哥维查潘的一处接种中心,莱迪西亚在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起初获知政府安排接种新冠疫苗时,患有高血压的莱迪西亚有些担心。但打完疫苗后,她没有任何症状。她的母亲接种后也一切正常,莱迪西亚总算安了心。

维查潘是墨西哥上百个旅游业特色“魔幻小镇”之一,旅游业与许多当地民众的工作与生活密不可分。莱迪西亚回忆起疫情前,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吃烧肉、泡温泉、做手工,好不热闹。

而今,即便正值“圣周”假期,小镇街道也是空空荡荡,色彩鲜艳的地标建筑前行人稀少,宾馆餐厅采取限流甚至关闭措施,周末集市一度被迫暂停,当地特色石雕、刺绣画、木制品和草本香皂等手工艺品也很少见到。

为降低进入第三波疫情传播高峰的风险,墨西哥政府也鼓励民众尽可能居家度过“圣周”假期。

全球连线 |“中国疫苗的到来让我们迎来拯救生命的时刻”

3月31日拍摄的墨西哥维查潘街景。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墨西哥旅游业发展。墨西哥旅游部长米格尔·托鲁科此前表示,2020年墨西哥接待外国游客数量较前一年锐减44%,创30年来最大跌幅,旅游从业人数减少25%,国内旅游消费收入减少1.6万亿比索(约合812亿美元)。

面对旅游业“多米诺骨牌”式的衰退,莱迪西亚和其他当地民众都十分无奈。莱迪西亚的主要收入来自制作和销售手工香皂,疫情期间游客锐减、旅游项目取消,直接导致她的香皂销售额减半。

全球连线 |“中国疫苗的到来让我们迎来拯救生命的时刻”

3月31日,在墨西哥维查潘,莱迪西亚在家中展示她制作的手工皂。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维查潘市市长埃梅特里奥·莫雷诺告诉记者,维查潘就像一座“桥梁”,作为墨西哥温泉旅游走廊起点,连接首都及周边城市和多个“魔幻小镇”,是许多偏远地区原住民赶集出行的集散地,对墨西哥有重要意义。

维查潘的民众非常期待旅游业尽快恢复,同时又担心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后,人们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增加。

据当地媒体报道,维查潘启动复工复产后,输入性病例增多,当地医疗机构不堪重负。3月中旬医院重症病房病床占有率一度达到100%。

“维查潘迎来中国疫苗的消息,如同久旱逢甘霖。”莫雷诺说。

他说,目前当地老年群体率先接种新冠疫苗。康希诺疫苗仅需接种一剂,节省人力物力与时间,降低感染风险,帮助当地旅游业等产业复苏。

“这就像从灰烬中重生。经历了这一切,我们都将变得更好。”莱迪西亚说道。(记者:吴昊、朱雨博;剪辑:王玉珏;编辑:鲁豫、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英国脱欧白皮书(英国一个岛国为什么强大)

下一篇断背山电影(李安断背山当年有多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