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元旦放假(20121过年放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2年元旦放假(20121过年放假)

还有三天,一年一度的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但今年的元旦假期不同往日,没有了过去的欢腾气氛,更没有了大张旗鼓地旅游宣传。不难理解,不仅仅是元旦假期变得平淡,整个2020年人们均生活在小心谨慎的大环境里。

虽然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这场战役还远没有结束,这也必将会是一场持久战。

全国首个学校取消元旦假期,学生们却纷纷点赞

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云南农业大学在27日凌晨发布通知,原定于1月1日—3日的元旦假期取消。

“该校原定于1月1日—1月3日的元旦节假期调整至寒假一并安排,2012年1月1日—1月3日正常上班、正常开展教学工作;学生寒假为2021年1月6日至2月23日,共49天(寒补休元旦节假期3天)。”

或许换做往常,学生接到学校假期取消的通知,多多少少会不情愿甚至抱怨、牢骚,但这一次,不仅仅是学生,包括社会各界人士都为云南农业大学的决定纷纷点赞。

在疫情和生命安全面前,假期和娱乐算得了什么?话说回来,即便是安排了假期,谁又有心情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去游山玩水呢?这个时候,只有学校和家里才是最安全的。

全国首个学校取消元旦假期,学生们却纷纷点赞

这不禁让我回想起今年年初,当我国依然被疫情笼罩的时候,那几个月的时间是我从事教师以来最为灰暗的日子。

很多人觉得教师职业很幸福,即便是在疫情期间,老师也不需要去学校工作,收入也丝毫不受影响。这绝对是不了解教师职业的人的主观判断,也无疑是一种极端片面的思想。

或许只有老师才清楚,那段宅在家里工作的日子有多么难熬。不去学校并不意味着教学工作可以停滞,原本在教室可以轻松完成的教学任务却不得不在家里远程操控,这种新技术、新方式都是在一步步试探中进行的,学生的学习效果老师看到不到,学生的学习效率能否保证老师也摸不清,当然最困难的还是老师在网上给每个孩子批改作业,这种效率远比在纸面上批改作业更低。

除了教学工作,学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一项也不能落下。每天催促学生家长两次填报体温,每日密切关注着每一个学生及家长的行程轨迹……当一次次推迟开学的消息发布出来,我的心情几乎是绝望的,从来没有如此地盼望着早点开学,早日回到那个熟悉的校园。

全国首个学校取消元旦假期,学生们却纷纷点赞

当然,工作上的忙碌都是可以接受的,最艰难的其实还是心理上的担忧。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小区大门紧锁,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几分钟也看不到一辆汽车驶过。再后来,小区允许每户两天只能外出一人,买完生活必需品尽快回家。走进超市,售货员全身武装,仿佛充满了生化武器的威胁,那一刻,周围的空气仿佛凝固,俨然一副“世界末日”的模样。

好在全国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终于战胜了那段昏暗的日子,迎来了繁花盛开。然而又至年关,没有人可以在疫情防控上掉以轻心,所以,云南农业大学首当其冲,率先在错峰放假上做出表率。

对于云南农业大学的做法,我们必须点赞,同时也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国泰民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