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怎么写(市场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场分析怎么写(市场分析)

作为一个创业者写好BP是我们责无旁的基本义务。写BP其实是梳理思路的一个过程,可以让别人提提意见,让别人帮忙优化一下,美化一下,但最好不要找别人代写,而且要经常写经常改。你在创业的过程中,你对行业的认知或者团队的成熟度有了转变,那么你们的工作目标和做法也可能也要做一些微调,所以要常常调整BP,这个不仅是写给投资人看的,还要给你的家人看,给你的创业伙伴看,给你的员工看。

商业计划书撰写1:市场分析怎么写?

我先前分享过写BP的方法,叫做“一份好的BP只需要7页”,做了一个大致的梗概,但是很多创业者还是给我反映,不知道怎么写,接下来几期我想更详细的来分析BP应该怎么写。今天的主要分享BP中的一个部分,就是市场分析部分。

有的创业者非常认真的准备了BP,花费大量的时间,写的很长很细致。在路演给投资人看的时候,非常漂亮的图片动画、视频,引的投资人纷纷拍照,创业者这时候沾沾自喜,以为已经打动了投资人,可能离创业融离融资成功不远了。 坦率的讲,作为行业服务多年的从业者,我可以负责任告诉你,在这个环节拍你BP的人,基本上不会投你,反而在你路演的时候静静的听,默默的看,直到最后一页才记住你联系方式的投资人才可能会投你。 这是为什么?其实投资机构有专业的投资分析师会很细致的分析每一个他要投的行业领域,只有分析透了他才会去投。甚至在基金募集的时候已经确定了投哪些行业领域,投哪个阶段,他们只会投经过研究的行业领域,对于不熟悉的只会是去看看算了。

商业计划书撰写1:市场分析怎么写?

多数有决策权的投资机构负责人,其实很少来参加路演,来参加路演的多数是投资经理。他们往往负责对项目的筛选,这帮人刚入行不久需要学习,看到你分析的漂亮留个念想而已,别太认真。对新奇的事物会拍照留念,对熟悉的领域才会去投资,这就是行业的规则。这个部分,非常像我们参加授课老师的结业汇报或者考试,其实老师都有一本标准答案的,你的答案和他的得分点匹配就得一分,你的得分点足够多,就能获取进一步交流的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