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年3月15日英国冶金家亨利·贝塞麦逝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亨利·贝塞麦

      亨利·贝塞麦(1813年1月19日1898年3月15日),英国工程师发明家,他的名声主要来源于贝塞麦转炉炼钢法

      贝塞麦的父亲安东尼出生于伦敦,但于他21岁时迁居巴黎。他是一名发明家,当时对巴黎造币业颇感兴趣, 他以用钢铸造奖章而获得财富。由于他在26岁时对光学显微镜的改进,使他成为法国科学院成员。由于法国大革命的关系,他被迫离开巴黎回到英国。 在那儿他发明了一种制造金链的颇为成功的方法,这使得他在查尔顿(贝塞麦出生之地)购置了一部分家产, 在赫特福德郡的Hitchin附近。

       1856年8月24日,贝塞麦首先在不列颠科技协会的一次会议上描述了他的炼钢法,当时他称之为“不加燃料的炼铁法”。那片报告在泰晤士报上全文登出。

       虽然这种方法现在已经不再在工业上使用, 但在其发明时有着极大的重要性因为它降低了炼铁成本, 他使钢铁代替了其他劣质但便宜的工业材料。贝塞麦的注意力在之后从炼钢中抽了出来,转而尝试投身于枪炮制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