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元第一豪宅未成交游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几天之前刚刚宣布以1.3亿元成交的汤臣一品a栋3801套房仍呈现黄色的“已签”状态,这就意味着汤臣一品的第一单依然没有完成交易登记。
  而除了这套房之外,1501、1601、1701三套房子均显示出已经被预订的粉红色。汤臣总经理徐彬表示,这三套房的购买者同样是华人,同样来自东南亚,三套房的成交均价为11.5万元/平方米。

  第一套亿元豪宅成交后,徐彬曾表示,楼盘还会继续有后续成交。他的预言很快就实现了。只是汤臣一品a栋3801套房至今没有变成红色的“已登记”状态,就始终无法击退来自各界的疑问和猜测。

  业内质疑

  一场“左手转右手”的游戏?

  八个多月的零成交记录曾让大部分市场人士认定,汤臣一品的价格绝对高估了。因此,当业内人士第一时间获得汤臣成交的消息时,质疑声充斥坊间。

  7月18日,汤臣集团总经理徐彬在“汤臣一品”会所举行记者招待会。

  “花如此巨资购买这样一套房子,肯定应该对上海市场相当熟悉,但为什么会等到最近利空消息不断、豪宅市场低迷的时候购买?”“既然a栋有人要买,早就结构封顶的楼盘为什么预售许可证迟迟未出?”“汤臣此前曾经打算保留a、d两栋,整体出售或出租,a栋一旦成交零散几套,而未来没有后续成交的话,失去整体性的汤臣一品如何收场?”上海中原地产总经理谭百强一连提出了三点疑问。谭百强认为,无论是出于投资或者自住考虑,买家都不会选择将资金用于购买这一处天价市内公寓上。

  实际上,按不少业内人士的看法来分析,汤臣的天价豪宅成交或许只是一场“左手转右手”的游戏而已。他们认为,汤臣之所以导演这样一出“好戏”,一方面为了缓解长时间零成交的舆论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意向客户的成交。

  之后几天,另一个“证据”似乎也有力证明了业内人士的猜测。交易中心的调查显示,汤臣宣布第一套成交5天之后,汤臣一品3801套房源的产权人一栏并没有转成买主的名字。另一方面,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预售合同一周内未能及时办理登记备案,就会被网上房地产自动撤销合同。也就是说,这套房子只要未来两天之内依然没有登记,合同将会撤销。

  否认炒作

  最终交易“只是这两天的事”

  徐彬对于“自我炒作”一说反应激烈:“境外人士买房必须在公证处公证下进行,媒体可以向公证处查询公证记录,看看我们到底有没有卖掉这套房子!”

  关于迟迟没有进行备案,徐彬的解释是:由于汤臣在此前以项目筹建处名义向银行贷款2亿元,因此房源的债权人是银行,而办理备案登记必须在银行撤销债权关系后才能进行,因此手续才会有所延误。徐彬表示,目前银行方面手续已经完成,当天就可以去交易中心办理手续,房子完成最终交易程序“只是这两天的事”。

  与此同时,也有当时参观汤臣一品样板房的人士向媒体透露,8月3日下午,汤臣一品的销售大厅突然清场,据称为了迎接“第一单买主前来签约”。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相信“第一单成交肯定是真的”。  

 

相关新闻:

神秘买家1.3亿元拿下内地第一豪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