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后三年增加2000多对外汉语教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到2008年,北京的留学生数量将达到8万人。这是记者从第八届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上了解到的。包括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在内的我国对外汉语教育专家大声疾呼,面对汉语在世界上的巨大需求,北京乃至全国的对外汉语师资力量亟待补充。

  据了解,去年来北京留学的留学生达3万多人,占全国留学生总数的40%左右。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08年这个数字将翻一番,达到8万人。有关统计显示,现在世界上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的外国人超过3000万,目前北京接受留学生的高校由59所增加到65所。

  业内人士为北京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20个人需要一个对外汉语教师的话,增加的4万多人就需要北京在今后3年增加2000多名对外汉语教师,而去年获得对外汉语教学资格认证的教师全国只有1000多人。

  崔希亮透露,北京语言大学正在筹备开设适用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人才培养的硕士专业。此外,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3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扩大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启动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行动计划,吸引国外优质资源来京合作办学,吸引留学生来京读书,到2008年使外国留学生达到高等教育院校在校生的1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